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000字:穿越地心的勇敢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000字:穿越地心的勇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000字:穿越地心的勇敢

  山東省鄒城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 袁秋宸

  這是一部出自“科幻小說之父”法國作家凡納爾之手的冒險小說,講述了里登布羅克教授在一本古老的書籍里偶然得到一張羊皮紙,發現前人曾到地心旅行的事迹,里登布羅克教授決定也做同樣的冒險旅行。他和侄子從漢堡出發,按照前人的指引,由冰島的一個火山口下降,途中歷經迷路、缺水、史前生物等種種險情,也收穫了地下海、史前人骨骸等驚世的發現,經過三個月的旅行,一行人最後回到了地面。

  初讀這本書,我覺得主人公里登布羅克教授去地心冒險的做法過於瘋狂,然而就是這匪夷所思的想法卻在重重冒險之後得到了成功。此時此刻,我對里登布羅克教授充滿了敬佩之情。他的侄子阿克塞爾也從開始的退縮、恐懼到最後敢於冒險,成為了一位真正的男子漢。

  人生有很多種過法,是像蝸牛一樣小心翼翼地縮進自己的小窩,還是像小草一樣迎着風霜堅韌成長,全憑自己。只有不畏風霜,敢於冒險,才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由此,我想到了一位有勇氣、堅持不懈的服務員。

  一個星期天的午後,一對母子來到一家眼鏡店,母親希望配一副平光鏡作為裝飾用,但配鏡的意圖不強,只是隨便看看而已。於是服務員引導她試戴了幾副板材眼鏡,但這位女士並不滿意,當他們準備離開走到店門口的時候,店裡的一位實習生攔住了他們,並請求女士再次試戴她剛剛看過的一副紅色金屬半框架眼鏡:

  “您好,您可以再試試這副眼鏡嗎?我看您在板材眼鏡區選了很長時間,其實你的臉型更適合戴細邊的眼鏡,這副眼鏡能使臉型線更柔和,使您看上去更年輕。”女士一愣,但很快同意了這位實習生的建議,再次試戴。

  “嗯,這副眼鏡的確比剛才那副好看多了,我可以再試試其他幾副嗎?”

  “您別看櫃檯裡面幾百副眼鏡,只有這副才是最適合您的,我一般給別人挑眼鏡最多挑兩副,從來不會走眼。”

  “眼光不錯,但是我看你胸牌上寫的是實習生,為什麼我要相信你的建議呢?”

  “實話告訴您,我以前是做化妝造型的,挑選眼鏡時,我會配合顧客的服飾搭配和平時出入的場所來推薦眼鏡,所以我才能這麼準確地告訴您,這副眼鏡是最適合您的。”

  再聊了一會,這位女士最終決定聽從實習生的建議配了一副細邊眼鏡。配好眼鏡后,實習生又說:“現在配鏡我們還能再贈送一副樹脂鏡片。”接下來,這位女士的兒子也配了一副眼鏡,母子倆總共在店裡消費了1500多元,並對這位服務員讚不絕口。這筆生意成為了當天銷售中的一個亮點。

  這個故事雖不像地心遊記一樣驚心動魄,但也向我們揭示了堅持不懈的重要性。

  現代社會,我們也許不會遇到種種威脅到生命的險情,但我相信,對待自己的理想,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會成功!

  (指導教師吳慶紅)

  如果我只能選擇一種品質陪伴我的話,我的選擇將會是勇氣。生活中很多地方需要勇氣,不是嗎?

  考試考砸的時候,我們需要勇氣抹乾眼淚,告訴自己下次考試要認真仔細;被朋友誤解的時候,我們需要勇氣抵擋流言蜚語,等待事實浮出水面。

  如果給勇氣一種顏色的話,它一定是明黃色,就像早春的第一叢迎春花,帶給我們春天和希望的氣息。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000字:穿越地心的勇敢 標籤:海底兩萬里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