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一“網”情深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一“網”情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一“網”情深

  口朱周濤

  “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不錯的,我也因愛上讀書而受益頗多:書籍豐盈了我的精神生活,讓我的心靈世界日漸充實。這不,今天又一部名著打動了我,這就是美國作家EoBo懷特的《夏洛的網》。

  這可謂是一首關於生命、友情、愛與忠誠的讚歌。它描繪了這樣一個故事:小女孩費恩的愛心拯救了一隻名叫威爾伯的落腳豬。後來,朱克曼先生想殺掉這頭已經長大的小豬做熏肉火腿,威爾伯的朋友——只名叫夏洛的蜘蛛通過神奇的網上織字拯救了它,並使它一舉成名。可是,當夏洛與威爾伯的友誼剛剛建立時,夏洛卻死了,它的三個女兒留了夏洛,繼續在肥料堆上陪伴着威爾伯。

  這本書並沒有描述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卻通過平凡瑣碎的小事感動了我們。夏洛在生命即將結束之際,仍不忘最後一次為威爾伯織字。或許一隻蜘蛛的逝去對人們而言不算什麼,但是,這是一隻有情有義的蜘蛛,它上演着比人類更純潔的友誼!這種友誼已經跨越了生命的界限,一切金錢和利益都在它的面前黯然無光。或許,這就是人性,是人類心靈最初的、純粹的感動。或許,這就是忠誠,是不帶一絲雜質的友情。

  懷特譜寫的作品給我以太多的感悟,他筆下的世界給我以無限的嚮往。一個蜘蛛和小豬的故事震撼了我的心,打動了我的情,讓我今天在日記本上記錄下心靈的絮語,與每一位熱愛生命、珍視友誼的人分享。

  讀它吧,帶着傳教般的熱情與虔誠。因為,總有一種感動讓我們淚流滿面。

  江蘇省東台市實驗中學初二(20)班

  點評:

  復旦大學副教授嚴峰曾這樣說過:“我覺得在一個理想的世界里,應該只有兩種人存在,一種是讀過《夏洛的網》的人,另一種是將要讀《夏洛的網》的人。”小作者視野開闊,思維敏捷,行文從容且直逼靈魂內心,給人以太多的思考和感動。

  指導教師:周禮華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一“網”情深 標籤:夏洛的網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