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智能手機怎麼啦?

智能手機怎麼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去年10月25日在京東網購得一台百度100+V5 3G手機,這二個半月的經歷卻讓我痛苦不堪,幾乎對智能手機造成使用陰影。

  手機到手后,我自然愛不釋手,去金門電信服務部安裝了必要的軟件,請工作人員複製了老手機上的全部通訊錄。但僅僅用了一周,就發現觸摸屏失靈,經電信服務部鑒定是硬件問題,即送上海維修。苦等二十天後寄回,又繼續使用一周,依舊觸摸屏失靈、漂移,手機右下方有個點不停跳,操作不了任何程序,撥打電話就一直持續顯示零,於是只好快遞上海繼續維修,又在等待中過去二十天。前天終於寄回,誰料困擾繼續折磨着我……

  該手機接電話,對方聽不清我說什麼,我聽到卻是持續不斷的撥號聲,一看手機,只見無數號碼在由左向右漂移。自己另配的4G儲存卡手機不認了,報告儲存卡失效,微信收不進。估計微信體量大,占空間吧?好不容易收進了幾條,卻斷斷續續放不出。

  短信發不出,電話打不出,有事真讓你急死人。

  因為裝機用軟件,流量跑得飛快,有時一天跑300兆。耗電也在我意料之外,充了一夜的手機,半天就沒有電了。手機因故障二次送修(估計還得第三次),預定的流量費浪費了三個月。不得已,時而去電信公司定流量,時而又因手機送修遙遙無期,去註銷流量,如此反覆——說不清的糾結沒法說!

  這二個半月手機頻頻故障,最惱人的還是與親友的聯繫出現了很大的障礙。我500多個通訊錄裝在新機上,送修一次,被刪一次;回來就摸瞎,自己親屬的電話還可再錄,不常聯繫朋友的電話,丟了,就只好等對方先打過來再錄入。往往老朋友電話過來,我只得問“您是誰?”弄得人家覺得見外而不開心。如此反覆,能不苦也!?

  最好笑的是,這台手機是老婆給我買的,如今只要我一說手機揪心,幾乎一定會受到老婆的責怪,甚至兩口子引起很多不快……

  幸好我的微博發出僅僅6分鐘,就收到京東的回復(原來我和京東是互聽好友): “您好,非常抱歉帶給您的困擾,請您將您的相關訂單號私信到@京東 ,我方收到後為您核實處理。"

  這使我非常意外,當然十分感動—— “非常感謝京東客服,我的訂單號是。如果您能為我解決困擾,感激不盡。此事對於我來說,不僅僅是浪費了錢,主要是使用智能手機產生了心理陰影。貴方承諾過維修二次故障依舊,是要換新手機的,盼望兌現! 機主葉在壯拜託”

  現在,我正在等待最佳結果,迫切盼望會有驚喜——其實說驚喜,就是換到新手機,但這一段經歷,也真的讓我覺得窩囊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