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怎麼笑,怎麼痛

怎麼笑,怎麼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作者:韓小烽 :

  有些人想說的話總是到最後才說,或許沒有為什麼,當初的話也只不過是當初的,誰改變了什麼?誰也看不到。就像是你愛着我,我愛着她,可是也不一定要在一起,就這樣的一句話劃下了多少結局,不要為了誰想太多,想的再多也只是想而已,人會難過就是因為太在乎,何不放手的說不。或許對誰都好,或許你還會再為別的事笑一笑。

  一些日子,一些事,一些人,彷彿都變成了一瞬間,慢慢的淡掉。就連小小的舉動,也只是會偶爾想去,可是說過去就過去了,一點點的準備都還沒有,滿腦子都是當初哭了笑了的樣子,青春也都感覺不再像青春,我想你應該的有過忽然變得安靜,發獃的想着從前,時間都去哪兒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人心這東西?你對它好,它未必會對你好,你對它笑,它未必會對你笑,你想的再多,它也未必會在乎你。時光早就過去了,心早就變冷了,相對帶來的傷害還是傷害,我們也許有時不明白自已到底是怎麼了?會拿對方的一切做比較,我知道你的不是我的,你的還是你的,得不到也強求過,可那樣的得到還是不能給你帶來滿足,你迷茫了吧?心碎了吧?那又有什麼用!

  當了解變成了否認,當巧合撞上了緣分,你是否也會覺得愧疚?獨自的不想被誰打擾。身邊的人就算再不喜歡,一離開,心裡還是會有點空虛,只是從沒承認過,孤獨是難免的,我們總會放不下,有些人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傷害到了別人未必不心疼。

  最終的人會離開,最終的事會結束,最終的回憶會淡掉。從過去到現在,想留卻留不住的,想做卻沒做成的,或許有些註定的事,根本就不需要你有多麼努力,自然而然的就發生了!有時有些人就是很想得到你得到的,卻怎麼也靠近不了,別說不公平,也別說不滿足,從一出生你就是這樣的人了,什麼也改變不了你,要麼忍受,要麼就是離開。

  當你想找一個真心的時候,怎麼找都找不到,當你玩弄感情的時候,一抓就是一大把,感情說奇怪也不奇怪,隨時都能讓你陷進去出不來,說的容易,做的難。有時就是因為孤獨才要開始,很多人都為它傷心過,但傷了你之後,至少愛的能力不會失去,只是不敢愛了,只是愛了不敢動真感情了,只是愛久了會覺得累了,只是有些話說多了,藏久了,就習慣了。

  生活簡單就迷人,人心簡單就幸福;學會簡單其實就是不簡單。在一切變好之前,我們總要經歷一些不開心的日子,這段日子也許很長,也許只是一覺醒來。哭給自己聽,笑給別人看,這就是所謂的人生。

  夜深人靜的時候,不管是好是壞的人到最後都會散場,留下自己空白的想事情睡着。

  最痛苦的莫過於是徘徊在放與不放之間的那一段。真正下決心放棄了,反而,會有一種釋然的感覺。原來只要分開了的人,無論原來多麼熟悉,也會慢慢變得疏遠。

  生活有時總在鬧,所有的情緒都會因它而起,我們總說過要學會順其自然。當受了很大傷害的時候,你不哭,心裡就不難受了嗎?當得到了很想要的東西,你不笑,心裡就不開心了嗎?所以生活總會有意外,不是我們學會了就能故作淡定,不着急的去強顏歡笑,也許只是隱藏變成了不能說的秘密。

  時間在走過,沒有左轉,也沒有右轉,只是直直的走着,把一切阻擋得東西都破壞掉,青春,歲月,人群,物質,得到了又失去,失去了又得到。而且你覺得應該要珍惜的,還是會狠狠的錯過,有時會讓你連一點權力都沒有。

  想過很多事,卻說不出來。說過很多話,卻不是心裡想的。得到過很多,卻不是自已想要的。時間一久,什麼都變了,當初發熱的心早已變得冷淡,不是不可能,只是真的不可能,人在不等於心在,許多事一摸就碎,許多人一接近就不在,接着還是要等待。

  有些羨慕會讓你找不到缺點,而有些嫉妒會讓你找不到重點。沒有誰的經歷會相同,也沒有誰會擁有一樣東西一輩子。

  往往你期待的事會覺得很快樂,可是當到來之時,到來之後,體會過後。會覺得每一分每一秒都難待下去,現實很奇怪,想好的心情總不能發生。

  走過了很多年的天真之後,我相信在17歲的那些人會想的很多,然而會覺得迷茫……不知該做點什麼?就像有很多事你都做過,也好像沒有一件能夠堅持不懈地做下去,也總是做來做去的,就覺得沒意思了,最多的時候就是坐在電腦面前上網,聽一些以為這個年紀應該追隨的潮流的歌曲。什麼讓時間過得快,你就怎麼去做,不過到最後才明白這些時間都是我們的生命,是我們一去不復返的青春時光!

  有多少人還記得過去天真的樣子,堅強的樣子,玩笑的樣子,還有離開的樣子。好像都忘了,好像都不重要了,我又見到了那時對我好的人,失去之後,你我都說累了,只不過有的人離開了,有的人還在,最終自已會看着我們曾經待過的地方,思念好久。

  有些人明明還愛着,卻已經分離了,當初不管是誰先主了動,但至少被動的還是接受了,沒有一見鍾情的那麼深,但日久一定會生情!在一起久了之後,難免會看到對方好與不好的一面,愛的時候不需要理由,可是不愛的時候什麼都是理由。

  有些一瞬間的疼痛,更會讓人不知所措。

  有時候明知道不會有好結果,會心痛。卻還是靠近了,傷而再傷之後,還是相信着會可能,但也是有心無力了。

  寧願跑起來被拌倒無數次,也不要規規矩矩走一輩子。

  成長是一段錐心的疼痛,不計後果的那段,叫做青春。

  夜深人靜的時候,回憶總是會被勾出來。

  每個人的心裡都潛藏着一條悲傷的河流。你有你的疼痛,我有我的艱辛,並非不懂,只是無暇顧及。

  誰都怕被愛傷害,可是誰也離不開愛。誰都怕離開,可是有時不得不離開。

  時間一天天過,好像什麼也沒改變,但當你回頭看,每件事都變了。

  有一種傷你感覺不到,有一種事你說不明白,有一種人當你了解的時候卻離開了。一切都會過去,也會重來,時間到了,誰也留不住什麼,只是那些回憶還在,會莫明的心痛,還有會莫明的心空,有時候知道的太多,努力了之後,總是覺得那麼微不足道,不是你想要的,從沒滿足過的心,你當然會覺得這樣的結果到底算什麼?或許什麼都不算,或許是心累了。

  有些人都說網絡很假,我笑了,好像現實很真一樣。

  不被記住的人,是錯過了什麼,不被記住的事,是傷得有多重。會孤單,是因為一個人,會悲傷,是被人忘記了。往往聽歌的時候,一句歌詞就會想到自已,然後各種心情不安的在你我之間,可能有時的感覺就這樣吧,總是在乎你飛的高不高,卻沒人在乎你飛的累不累。

  忘了曾經,忘了重要,忘了你。其實怎麼也放不下,只是為了開始,只能忍着心痛,狠狠的放開手,多少故事也就這樣結束了!那些人,那些事,遇見時會心動,過後是失去,唯有自已不會離自已而去,可是在來過的路上,我們有時也會一個人走夜路,在黑暗當中,看不見自已的影子,就好像全世界只有自已一個人。

  當生活有了開始,結束也是早晚的事。看到光的時候,我們永遠都抓不住,只能遠遠的望着,等待着只能越靠越近,可總會在這時候忽然的不見掉,不知在哪?不知去了哪?等待的結果換來的是心痛,想象的美好不在了。

  不聞不問不一定是忘記了,但一定是疏遠了,彼此沉默太久就連主動都需要勇氣。

  生活此時陷入一種慢節奏的感覺,讓人感到不安,讓人感到不痛快,讓人感到疲憊。太多,太累,會不自覺得被惹怒,忍着一股氣,有時誰也不想理會,只想靜靜的坐着看書,聽歌。放鬆自己的心情,然後深呼吸,或許這樣會好過點吧。

  不管我們活着的時候感受到過多少痛苦,被傷害到多麼不堪,但我們絕對不能否認生命的重要。

  很多時候都需要安靜的等候,不明不白的人總是把自身的痛苦壓在別人身上,不理解,望着自已的快樂笑着,然後說你錯了,其實人生很簡單。沒經歷的人又怎麼會懂?當然我也不是任何人,一樣的我也不需要體會你的感覺,可是往往體會到了,換來的卻是不在乎,不喜歡。太多的人都會因自已的感覺換來別人的悲傷。

  比等待更難受的是,你連自己在等什麼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