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坐錯位置白受罪(散文)

坐錯位置白受罪(散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坐錯位置白受罪

  作者 磐石城

  外科醫生張秋恩剛吃完午飯,就接到院長的電話。說是急診室里有一個病人,要他馬上去處理一下。

  是什麼大病非要下了班的張醫生親自去處理呢?張醫生撥通了急診室值班醫生的電話。值班醫生告訴他,患者的病情其實很簡單,就是中午吃飯時,不小心被魚刺卡住了喉嚨。之所以要叫他去處理,一是因為該患者是當地的一位身居要職的領導,二是急診室里的醫生費了好大的勁,總是撥不出來那根魚刺。

  一個二甲醫院急診室里的醫生,怎麼會連一根小小的魚刺也拔不出來呢?張醫生百思不得其解。

  他趕到急診室準備完畢,就要為患者拔魚刺。他注意到,患者坐在醫生的位置上,於是他笑着示意患者坐到病人的位置上去。很快,用了不到五秒鐘,就將魚刺拔了出來。

  滿臉痛苦的領導,一下子輕鬆了起來,連聲稱讚張醫生醫術精湛。

  張醫生淡淡一笑,說:“其實,同事們也能拔出魚刺。主要是你坐錯了位置,導致他們觀察角度不正確,所以拔不出魚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