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手工做筆(散文)

手工做筆(散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手工做筆(散文)

  手工做筆,是拿圓珠筆芯或碳素筆芯等作原材料,再用廣告紙,或報紙或白紙等作輔料,或卷或搓,膠水粘牢,剪刀修整,加工成了一個個有模有樣的筆來。

  說起我做筆,純屬偶然。那是十幾年前,我無意間見到人家手裡拿的一支筆很特別,那是用普通的白紙卷出來的,頗感好奇。於是,就想自己試着做做。

  做筆初始,我着實下了番功夫,費了不少的手勁兒的。可做出來的筆不但不結實,樣子也不好。看來,這手工做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是誰想做,誰就能做得來的。直恨自己不是這塊料。

  做筆,不同於上街買筆。買筆,想要幾支,拿錢買就行。後來,我細緻琢磨,用“心”改進,做成的筆比先前的好了一些;再做,一支更比一支強,漸漸地對手工做筆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我發現,這手工做筆是個熟練活兒,做得多了,越做越精緻,越做越好看,越做越漂亮。每每做出一支可心的筆來,心裏面豁然有一種成就感。( : )

  我將自己做成的一支支筆擺放在床頭、桌邊,想寫個什麼東西,順手掂來,使用起來也方便。

  有人知道了我這個“手藝”,就拿來一些圓珠筆芯,也有拿彩色的筆芯、碳素筆芯讓我幫忙加工;也有主動“上門”要求學“技術”、索“秘笈”、討“訣竅”的,我都樂意傳授。高興之餘,我還專門寫了一首《手工做筆》的小詩:“小小筆芯討人喜,精心包裝添華麗。細緻揣摩雕於心,精湛做成獨匠筆”,留作紀念。

  現如今,家裡人、單位同事、親戚、同學、朋友等,有不少人都在使用我加工做出來的筆。多年了,手工做筆依舊樂此不疲,竟成了我生活中的一個小小樂趣,開心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