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坐在夕陽勾勒的黃昏里

坐在夕陽勾勒的黃昏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夕陽,還遲遲不肯離去,它的餘輝,抹紅了半邊天;波光艷影里,半江瑟瑟半江紅。江面上,有幾隻小漁船,依稀能看到勤勞的漁民撒網,收網。夕陽,小漁船,描摹成一幅絕好的風景畫。

  坐在夕陽勾勒的黃昏里,吹一縷向晚寂寞的風,記憶的思緒飄向了遙遠的海邊。彷彿看到,一個小女孩,一會兒在沙灘上奔跑,一會兒又停下腳步,專註地淘洗她的小貝殼,一會兒又對着大海呼喊。她那天真的笑聲,純真的笑臉,惹得大海也歡暢,海浪聲聲。咦,小女孩怎麼一下成了長發飄飄的姑娘?她佇立在海邊,凝視着遠方,任海風吹佛她的裙袂,任海水親吻她的雙腳,她就雕塑般地站在那裡。她在想些什麼,她在思念什麼。

  我對你的思念,如這滔滔的江水。坐在夕陽勾勒的黃昏里,多希望你能轉身,回頭,駕一葉小舟,從天邊駛來。我那顆枯枝般蒼老的心,需要你來滋潤。我把對你的思念,折成紙鶴,穿越千山萬水,來到你的身邊。我托向晚的風,帶去我的祝福,祝你快樂又快樂。

  坐在夕陽勾勒的黃昏里,看雲霞滿天,享涼涼秋風。

  201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