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捧一抔土,揮灑昨日的牽挂

捧一抔土,揮灑昨日的牽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青春歲月,我們如旭日朝陽,雄才偉志,鬥志昂揚,又有春草細雨,感情細膩,會相思牽挂。初涉愛河,難免會天真,當夢碎人醒,當心靈的角落滿目瘡痍,是否還能清醒地審度勢,為明天的征程送上一縷微笑,踏出陰霾,向青春舉杯。傾墨感情之路,為了不再夜晚的輾轉,為了能夠超脫世俗的牽挂。

  風入了眼帘,留下的淚光,是對你的思念,還是那不舍的牽挂,無緣的相會,只為破碎的心點上祭奠的蠟燭,等待下一個夜晚的凄涼。

  入冬的夜晚顯得格外悲傷,落葉蜷縮,寒風凜冽,沒有一絲溫暖的氣息。無情的月如鉤那般尖刻,勾起了無數讓人潸然淚落的回憶,每一次咀嚼,每一次回首,淚痕便鐫刻在兩頰。

  風的聲音是催人的相思。

  在那蕭瑟的歲月里沒有崢嶸,也沒有浪漫,有的只是淡淡的傷感。過往美好的時光只能用來回憶,曾經牽挂不舍尋覓跳動的心在此刻也變的平靜。那種焦慮的感覺已不在,那種思念的痛苦也沒有,那種牽腸掛肚的痴狂也無影。後悔似乎也無足輕重。

  長河漫漫,步履匆匆,停下的腳步時刻在顫抖,目光炯炯,凝視着遠方,想要忘記所有,卻也顯得天真。內心的瘡痍又有誰能懂?燦爛的微笑與談笑自若的表情之後又該是壓抑多麼大的苦痛與不舍。余留的視線是否還在尋覓你的蹤跡,還是那敏銳的嗅覺在尋找你那青絲的芳香。

  我只懂得轉過身後我的眼眸充盈着淚水,我的心也更加悲恫。曾經的誓言變得更加蒼白無力,不再聯繫的狠話也停留在過去。靜下心來,腦子裡回想着都是曾經與你共度的歲月。我承認自己沒有出息,也承認自己並沒有完全忘記你。淡淡的相思纏繞在這冰冷的空間,划動地筆尖傾瀉着無盡的思念……

  一夜風吹皺了記憶,喚醒了夢中的我,沉浸在虛幻的甜蜜中固然很快樂,可最後烙下最痛傷痕過得還是自己。輕輕舒緩一口氣,為了那以後平靜而又美好的生活,為了不再回憶起這段艱酸的記憶而流淚,點上一根蠟燭,埋葬過去,只為祭奠那逝去的淚水。

  或許相思就是那一波又一波的驚濤駭浪,你要做的就是不斷加固加深你的心靈大堤,否則當它泛濫的時候也是你面臨情感懸崖的時候。愛情固然浪漫,與子攜手,相約黃昏多麼令人憧憬與嚮往。可生活並不是一直都充滿陽光,也有暗礁與陰霾,懂得珍惜,懂得取捨,懂得感悟,生命才會更有意義,人生之路才會更加平坦。可人生往往都是經歷后才懂得感悟,走出了感情荊棘,我想說這相思難絕也應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