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青春入土,相思如初

青春入土,相思如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光如水,悄然無言,人間四月天,往事如煙

  ——題記

  青春是浮華歲月中的一抔流沙,哪怕緊握雙手也會從指間揮灑,也許那只是銘記着曾經的痴傻,但那更是一段刻記的韶華。追憶着蹉跎的那些經轉流年,無非是一份該忘卻放不下的執念。有些事不是不想只是不願,既是無緣又何必輕言,待到繁華落盡,才看到早已暗許的芳心。

  夜月無眠,回首從前,看少年風度卓然,凡塵繾綣,那年杏花春雨,邂逅初見便一眼萬年。青春的懵懂就這樣在心尖留下印記,你儂我儂時許下了“歲月靜好,與子偕老”的諾言,然而,有誰能黃土白骨不休,一諾磐石永久?!這鏡花水月的承諾不信也罷,經歷過了便看得透了,無非是緣起緣滅時體會了一場稚氣未脫的年少輕狂和相思入骨的心馳神往。

  其實到頭來該過的都過去了,該愛的都愛過了,輾轉間發現,多麼轟轟烈烈的愛情都抵不過時間的飄零,終不過是彼此間的萍水相逢。

  青春路上誰沒有過一段錐心徹骨的愛,如果可以在衝動執着的那一刻,我甘願背棄一切與君歲歲長相守,如果可以,便尋一處凈土,覓一座茅屋,執子之手望子之眸,念安之若素,聽晨鐘暮鼓。然而哪裡會有那麼多‘如果’,如今只能在回憶中度過徘徊,在那段最美的時光中註定相遇,未必要同行,我已留在了你的心裡,而你也已被我深藏心底,終難忘記,如此,足矣……

  青春將逝,年華中老,各自天涯人遠,渺茫萬世人間。不見不念,不嗔不怨,十年寒煙別離,揮別故里,置身煙雨,從不求你袖手天下拱手江山,即便這樣又如何,我們依舊逃不過宿命的變遷,你終是放不下眼前的征途霸業,我也留不住往昔的陽春白雪。你不再是許我一世長安的青衫少年,我也不再是為你展顏清歡的無知少女,可嘆萬般皆無奈,我們終究擦身而過漸行漸遠,陌路難相逢。

  那夜月光波瀾無限,良辰美景無言,青春的終場讓人如夢初醒,懷念的竟是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驀然回眸,原來——我們都已不再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