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的四個要點

面試的四個要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面試前的準備:

  面試前要先預想主考官會問的問題,並準備謹慎而有條理地回答。事先有準備的人,表情和肢體語言比較篤定從容,且具備較好的回應能力。大學畢業生由於缺乏面試經驗,可事先找朋友練習面試技巧。面試時最好提前10分鐘到達地點,先去洗手間放鬆一下,整理一下思路,還可最後檢查一下自己的儀容,整理因擠公車而弄亂的髮型,女士還可趁機補補妝。

  面試時的禮儀:

  面試務必要準時,一進公司就是面試的開始,對人要客氣有禮,秘書或接待人員都可能影響到你是否能得到這份工作。面試前應關掉手機和傳呼機,若當著主考官的面關掉,更可顯出你的誠懇。注意自己坐姿,節制不該有的小動作。與主考官保持視線的接觸,但不要緊盯着對方的眼睛,眼神切勿亂瞟亂看。

  面試時的應對:

  仔細聆聽對方的問題,審慎回答,不要太簡略,切忌只回答"是的"、"好"、"對的"、"沒問題"等無法使內容更生動的字句,要完整並舉實例說明,但要避免冗長。

  若對應徵公司不了解,不妨坦誠相告,以免說錯而得不償失。

  當對方問你"你能為公司做什麼時",若無法馬上回答,可先請問對方這份工作上最重要的內容是什麼,你好就這些部分來回答。

  當對方問及你的專長時,別忘了針對專業特性來回答。對自己的能力和專長不需刻意強調,但也不必大過謙讓。

  主考提及你是否有問題時,一定要把握機會發問,以表現自己對這份工作的強烈興趣,但要就工作內容、人事規章等範圍發問,不要離題太遠。

  面試結束后:

  無論告辭時說些什麼,要表現出信心堅定,給主試者一個深刻的印象。離開前應謝謝主試者給你面談的機會。若面試時間較長,在面試結束時,可以讚揚主試者在面試過程中使你獲益的特殊觀點,還可寄封謝卡,以加深對你的印象。

  若你認為這份工作不適合你,可打電話或寫一封措辭客氣、親切的信,告訴對方原因,切忌從此人間蒸發。



面試的四個要點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