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影筆記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影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影筆記

  在黨支部的組織下,在11號上午,我觀看了一部令我難忘的電影——《周恩來的四個晝夜》。此部電影以1961年時國內大躍進、再加上俄羅斯的逼債國民經濟出現了嚴重困難,同時又遭遇了連續三年的自然災害,莊稼幾乎顆粒無收為背景。1961年,周恩來總理來到革命老區伯延考察調研,在四個晝夜與當地村裡農民之間發生了感人至深的故事。電影將村民們的真誠、質樸,和周恩來對國家人民和黨的熱愛體現得淋漓盡致。

  此部電影深刻詮釋了黨與廣大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我們從影片中看到周總理走街串巷,深入田間地頭,了解村民生活的事實真相,真正做到了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周總理的四個晝夜,每一步都是求真務實,走群眾路線,到群眾中去,傾聽群眾的意見和呼聲;樂於幫助群眾解決困難,真心實意地為人民群眾謀福利。

  此部電影全面呈現了我黨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優良傳統。影片中周總理來到伯延調研的初衷就是要發現問題,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本身就是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實踐。在具體過程中,有兩點格外讓人感動。一是態度的誠懇,令人感動。由於中央政策的偏差給群眾帶來的困難,周總理真誠道歉,“我是總理,老百姓的生活出了問題,就是我的責任啊!”二是做事的果斷,令人感動。當總理了解真相和群眾呼聲后,立即與毛主席通電話,第二天就解散了大食堂。今天,當再次回顧黨的這些優良傳統時,我們深刻體會到,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何等的重要。

  此部電影生動體現了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這在電影《周恩來的四個晝夜》中得到了生動的詮釋。大雨之夜,周總理不顧疲憊虛弱的身體,帶着工作人員與群眾搶救地瓜苗;徹夜總結梳理調研中發現的問題,與毛主席通話彙報情況??這一個個鏡頭,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為人民服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一種奉獻。

  通過深入學習《周恩來的四個晝夜》這部電影,我們應該努力解放思想、學會批評與自我批評、把握實事求是的優良傳統,在今後的工作中多思考,多奉獻,讓“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落到實處。

  周總理一直是我所崇拜的人,一直都是我所敬佩的人。雖然我不能做到像周總理這樣,對人民如此。但是我會將他作為我的榜樣,向他學習,身為大學生黨員,我可能做不到這麼多對人民群眾有益的事情,但是我一定會努力學習,爭取在將來為人民群眾盡到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