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掌握四個要點,把握四個環節做好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掌握四個要點,把握四個環節做好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轉入黨性分析、民主評議階段之後,我校“保先”教育領導小組在全面總結上一階段工作經驗的基礎上,對本階段工作提出了具體明確的要求,使各黨總支、支部在實際工作中有章可循、有據可依,為本階段工作的順利開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一、掌握四個要點。一是認識要到位。除了學校動員大會外,各支部要召開黨員大會,進行一次思想發動,使廣大黨員充分認識開展先進性教育的重要意義,充分認識本階段工作在整個活動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認識“黨性分析、民主評議”對保持黨員先進性的重要作用。二是態度要端正。在這一階段要組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入黨志願書,還要組織學習,統一思想。通過學習使廣大黨員在“黨性分析、民主評議”的過程中,能夠努力做到認真自我剖析、虛心聽取意見、嚴肅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三是標準要明確。要使每個黨員明確新時期黨員的具體標準和認定不合格黨員的具體標準。要求黨總支、黨支部負責人一定要學習有關材料,明確標準,掌握方法,嚴格把關。四是程序要嚴格。“黨性分析、民主評議”要嚴格按照學校下發的工作計劃和工作日程表的有關程序開展工作。

  二、把握四個環節。一是“黨性分析”環節。每位黨員要仔細對照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並結合自己所從事的主要工作性質進行對照檢查,寫好黨性分析文章。支部書記要按照查找問題要“准”,原因分析要“深”,整改措施要“嚴”的要求進行把關。二是“徵求意見”環節。黨員在進行自我黨性分析的同時,還要做好徵求意見工作。黨員之間要開展相互談心;黨支部要通過召開座談會、設立意見箱、電子信箱、熱線電話、發放徵求意見表等方式,廣泛收集黨員、群眾對黨員個人和黨的組織的意見。各黨支部要將收集到的意見進行匯總梳理,通過支委會,以口頭或書面形式向黨員本人如實反饋,並做好徵求意見情況數據統計工作。三是“民主評議”環節。以支部為單位召開民主生活會(黨員人數較多的,可召開黨小組會),對黨員逐一進行民主評議。在評議的基礎上,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對支部每個黨員進行民主測評。四是“評定等次“環節。在民主評議的基礎上,各支部要根據民主評議、民主測評情況和黨員的平時表現提出對每個黨員評議等次的初步意見,報黨總支、校“保先”辦審核。然後召開等次評定會,對等次評議的初步意見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進行表決。評議結果由黨總支簽署意見后,報校黨委審定。

  三、開好四次會議。第一次是支部動員會,第二次是民主評議會,第三次是評定等次會。這三次會議均以支部為單位進行,黨總支要派人參加。第四次是在評議工作基本結束后,以總支為單位組織召開一次黨性分析交流會。

  四、貫穿四個堅持。一是堅持把學習實踐“三個代表”貫穿始終;二是堅持把做好思想工作貫穿始終;三是堅持把邊整邊改、邊說邊改、早抓早改貫穿始終;四是堅持把創新活動載體貫穿始終。把教育活動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繼續圍繞“電大大發展,校園樹新風,黨員當模範”的活動目標,把“保先”教育活動不斷引向深入。



掌握四個要點,把握四個環節做好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我要做好孩子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