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500字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

  影片圍繞着說真話着了很多筆墨,感人之餘,不禁讓人深思:以仁義禮智信傳天下的泱泱華夏,以勤勞樸實着稱的中國農民,為什麼竟然一而再的說起了謊言?說實話者被關起來,能接觸領導的又都不說實話,這不是僅僅用不讓偉大領袖操心這個簡單的理由所能承擔的,說謊話,能讓上級領導一時心安,但是能解決問題嗎?事實上還是說實話讓情況得到改善。上級領導千方百計不就是想聽到實話,得到實情嗎?以信譽着稱的中華文化,難道這麼不堪一擊?輕易就給衝動的情感所打敗?說到底,是文化的斷層造成的,當時的人們,讀書的水平僅止於小學初中,好多還是文盲。愚昧和落後是不會照顧你有多悠久多良好的傳統的,只要你不讀書,不學習,不思考,它們就會侵蝕你,消融你。光靠英明的領導,反覆地做工作,夜以繼日的勞累,那是會累死人的。所以,要想社會進步,人人都必須多學習,多思考,有了知識,才能明理,才會有決斷,才會有勇氣,才會有信心,才會堅持,才會永久的走在進步的道路上。領導的任務也不僅僅是解決暫時的問題,更重要的是開啟民智,做好真理的宣傳和知識的教育。

  讓我們投入知識的海洋,讓我們每個人都成為真正的知識分子,成為真正的有識之士。

  影片中的總理讓人感動,但我希望更多的人不是圍着他轉,而是成為他那樣的有識之士,那樣,智者再也不會孤單,國家再也不會落後。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