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自我介紹及面試的要點

面試自我介紹及面試的要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自我介紹根據介紹人的不同,可以分為主動型自我介紹和被動型自我介紹兩種類型。

  (1)在社交活動中,在欲結識某個人或某些人卻無人引見的情況下,即可自己充當自己的介紹人,將自己介紹給對方。這種自我介紹叫做主動型的自我介紹。

  (2)面試自我介紹,將自己的某些方面的具體情況進行一番自我介紹。這種自我介紹則叫做被動型的自我介紹。

  2.面試自我介紹的內容,包括本人姓名、供職的單位及部門、擔負的職務或從事的具體工作等三項,又叫工作式自我介紹內容的三要素,通常缺一不可。

  ①姓名。應當一口報出,不可有姓無名,或有名無姓。

  ②單位。單位及部門,如可能最好全部報出,具體工作部門有時可以暫不報出。

  ③職務。擔負的職務或從事的具體工作,有職務最好報出職務,職務較低或者無職務,則可報出目前所從事的具體工作。

  舉個例子,可以說:“我叫唐果,是大秦廣告公司的公關部經理。”

  3、面試自我介紹應大體包括本人的姓名、工作、籍貫、學歷、興趣以及與交往對象的某些熟人的關係等。如:“我的名字叫王光,是里潤公司副總裁。10年前,我和您先生是大學同學。”

  3.掌握面試自我介紹的分寸想要自我介紹恰到好處、不失分寸,就必須高度重視下述幾個方面的問題:

  (1)控制時間範文網原創範文樂園

  ①進行自我介紹一定要力求簡潔,儘可能地節省時間。通常以半分鐘左右為佳,如無特殊情況最好不要長於1分鐘。為了提高效率,在作自我介紹的同時,可利用名片、介紹信等資料加以輔助。原創,範文網發展的源動力

  ②自我介紹應在適當的時間進行。進行自我介紹,最好選擇在對方有興趣、有空閑、情緒好、干擾少、有要求之時。如果對方興趣不高、工作很忙、干擾較大、心情不好、沒有要求、休息用餐或正忙於其他交際之時,則不太適合進行自我介紹.

  (2)講究態度

  ①態度要保持自然、友善、親切、隨和,整體上講求落落大方,笑容可掬。

  ②充滿信心和勇氣。忌諱妄自菲薄、心懷怯藐。要敢於正視對方的雙眼,顯得胸有成竹,從容不迫。原創,範文網發展的源動力

  ③語氣自然,語速正常,語音消晰。生硬冷漠的語氣、過快過慢的語速,或者含糊不清的語音,都會嚴重影響自我介紹者的形象。

  (3)追求真實。進行自我介紹時所表述的各項內容,一定要實事求是,真實可信。過分謙虛,一味貶低自己去討好別人,或者自吹自擂,誇大其詞,都是不足取的。

  總的說來,面試自我介紹十分重要,良好的表達,不僅可以展現自己,而且可以大大提高用人單位的好感。



面試自我介紹及面試的要點 標籤:自我介紹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