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如何做好簡歷的預算

如何做好簡歷的預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連說了招聘會、報紙、網站等種種求職通路之後,回過頭來看看求職裝備是十分有必要的。畢竟這些裝備會常伴求職路,並且是您獲取理想工作的基本道具。本期的“求職三十六計”欄目,將會採集一些人事經理對求職必備裝備的建議,相信對於正在籌備這些裝備的求職者來說,是不小的幫助。

  裝備預算:

  做一份簡歷到底要投多少錢,答案自然是因人而異。筆者就曾見識過不足1元的簡樸型,10元左右的精美型,百元以上的豪華型,甚至上千元的奢華型。

  如果你的預算在10元左右,你就能獲得一本彩噴的精美簡歷外加一份電子簡歷光盤。

  預算在百元左右的,可以獲得一份全彩寫真簡歷及其電子版,如有簡單的個人作品也可一併附帶。

  筆者見識過的唯一一份千元簡歷則是這樣組合的:個人主頁空間+個性化寫真+精美作品集+電子版光盤。這樣的組合稱其為簡歷可能會有點牽強,但它確實是求職者為吸引伯樂的眼球,而不惜工本的一種自我展現。

  一擲千金,值不值,只有自己知道。當然,絕大多數求職者選擇的仍是1元左右的簡樸型。價格便宜,量又足,難怪大家普遍採用。

  經驗之談:

  一份簡單的簡歷,常見的部分有“基本信息”、“工作經歷”、“簡短自薦”。寫簡歷的精髓是揚長避短,經驗豐富的可以多介紹些工作經驗,應屆生則可以多介紹一些自己的技能、作品及社會活動經驗。

  專業眼光:

  嚴先生(多年國有企業、大型連鎖超市人事工作經驗):我個人還是傾向於簡潔明晰的簡歷風格,主要的信息一目了然,能大大提高我們的篩選效率。其實,我們的招聘工作都是有計劃的,自然也包括對於人員的一些硬性要求。求職者大可不必為了展示自己,投入太多的簡歷工本。

  吳小姐(3年外企人事工作經驗):應聘外企崗位,一份外語簡歷是十分必要的。有些注重溝通技巧的崗位,對於文字組織會看重一些。最反感的是水貨簡歷,在很多外企的用人觀念中,坦誠正直是極為看重的品質。通過虛假的簡歷信息為自己加分無疑是不可取的。 “如何做好簡歷預算 ”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如何做好簡歷的預算 標籤:好簡歷 我要做好孩子 視頻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