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做好簡歷 找好工作

做好簡歷 找好工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HR一聲笑,滔滔簡歷潮。”機會來臨時意味着競爭也隨之來臨。在這個英雄輩出、高手林立的年代,坐等offer上門幾乎是Mission Impossible,只有主動出擊才有生路。但主動並不代表動動鼠標好運就會當頭,不動動腦筋永遠都敲不開HR的大門。據統計,規模較大的企業一般每周要接收500份至1000份電子簡歷,其中的80%在管理者瀏覽不到30秒種后就被刪除了。若是能掌握做簡歷的技巧,則成功率更高,機會更多。

  簡歷要做得簡潔舒適

  不要把心思花在簡歷的行間距或去排版上,正確並且有效的做法應該是:

  ·不要密密麻麻地撰寫個人編年史,尤其是用大量的形容詞和長得要讓人讀斷氣的句子描述自己的豐功偉業。要像廣告詞那樣簡潔,但避免像廣告詞那樣誇張。

  ·一定要空行,而且空行要寬而得當,讓眼球覺得舒適——尤其是要考慮到HR那特別容易視覺疲勞的眼球。

  ·每項大標題都用粗體,段落首行要縮進,大標題下的小標題使用粗圓點之類的符號——用最簡潔有效的方法引導HR的視線。

  跳槽過多未必是好事

  “跳得越多越本事“這樣的想法在職場上已是幼稚的過去式,3年換6個並不意味着能力強。一般來說,2-3年是一個經驗積累的過程——熟悉流程,學會與人溝通協作,清楚如何執行貫徹上級的命令,如何按照的輕重緩急安排進度等等。據資深HR人士透露,若是市場類的從業人員,其跳槽周期在1-2年的話是可以被接受的,做技術性較強的質量經理或是產品經理的較科學的跳槽周期在5年左右。普遍說來,3年左右的跳槽頻率是個較易被接受的跳槽周期。

  由於某些國企在制度上的特殊性,因此從國企跳出來的話,5-6年的年限也不會給HR造成太大的困惑,但若是在國企待了8-10年才想着要換環境的話,HR通常會覺得這種人安逸太久,出來打拚的話很有可能“水土不服”,將他們排除出面試名單。

  學會放大自己的“賣點”

  在寫作簡歷的過程中,尤其在描述職責和業績時,你可以“放大”你的賣點,但千萬不要吹噓。要把自己設想成HR,想像HR可能會對你的簡歷提出哪些問題,有哪些疑問,並且在簡歷中一一化解。

  有一位業內資深人士建議,簡歷不要寫得太“滿”,簡歷並不是“個人自傳”,而只是個人經歷的簡介,因此只要拋出1/3最精彩最吸引人的部分,另外2/3的部分留待面試時再說,這樣可以增加面試成功的幾率。

  此外,不要在同一個公司申請兩個以上的職位。對HR而言,“術業有專攻”比“全能冠軍”更有效。



做好簡歷 找好工作 標籤:好簡歷 我要做好孩子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