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自我介紹>面試技巧自我介紹

面試技巧自我介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面試技巧自我介紹

  1、突出數字。如做市場的求職者可以用幾組數字的對比來描述過去的成績,搞研發的人可以說出研發成果轉化率以及所取得的市場收益,做宣傳的可以說說品牌知曉度、影響力的變化情況,即便是在校大學生,也可以用數字說說兼職過程中的成績。面試官會因此而覺得求職者言之有物,從而會從心理上首先接納你,認為你確實有才能!

  2、使用適當的副詞或形容詞。比如,“通過我和團隊的努力,**項目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與以往的任何一次年會相比,都有很大差異”,等等,面試官往往會關注到“突破性”、“很大差異”這樣的字眼,從而他們有興趣再就這個問題深入地問你,要知道,雖然面試溝通的時間長短與最終的結果沒有比如關係,但至少大部分情況下時間很短的面試基本上不會帶來好結果的。

  3、個人特點的總結與歸納。這個方法在應屆大學生求職過程中用的比較多,所以,要想通過表述個人特點達到脫穎而出的目的,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因為普遍來看,相當大的一部分求職者所使用的個人特點的詞彙比較接近,而且,其中的大部分沒有實際的實例作為佐證,所以,除非你的個人特點真的很特別,而且有實際事例,否則,盡量不要採取這一方式。

  面試技巧自我介紹

  (一)淡化面試的成敗意識 一位面試者在面試前自認為各方面都比別人優秀,因此,他認為自己可以高枕無憂了。誰知主考官在面試中出其不意,提了一個他前所未聞的問題。頓時,他像失了魂似的,情緒十分低落。等到主考官再提些簡單的問題時,他仍無法從剛才的失敗中走出來,最終名落孫山。 應試者對於面試的成敗,首先在思想上應注意淡化,要有一種“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超然態度。如果在面試中有這樣的心態,才會處變不驚。如果只想到成功,不想到失敗,那麼在面試中一遇到意外情況,就會驚慌失措,一敗塗地。

  (二)保持自信 應試者在面試前樹立了自信,在面試中也要始終保持自信,只有保持了自信,才能夠在面試中始終保持高度的注意力、縝密的思維力、敏銳的判斷力、充沛的精力,奪取答辯的勝利。

  (三)保持愉悅的精神狀態 愉悅的精神狀態,能充分地反映出人的精神風貌。所以,作為應試者來說,保持了愉快的精神狀態,面部表情就會和諧自然,語言也會得體流暢。反之,就會給人一種低沉、缺乏朝氣和活力的感覺,那麼首先就會給主考官或者主持人一種精神狀態不佳的印象。由此可見,面試中一定要注意保持一種愉悅的精神狀態。

  (四)樹立對方意識 應試者始終處於被動地位,考官或主考官始終處於主動地位。他問你答,一問一答,正因為如此,應試者要注意樹立對方意識。首先要尊重對方,對考官要有禮貌,尤其是考官提出一些難以回答的問題時,應試者臉上不要露出難看的表情,甚至抱怨考官或主持人。當然,尊重對方並不是要一味地逢迎對方,看對方的臉色行事,對考官的尊重是對他人格上的尊重;其次在面試中不要一味地提到“我”的水平、“我”的學識、“我”的文憑、“我”的抱負、“我”的要求等。“我”字太多,會給考官目中無人的感覺。因此,要盡量減少“我”字,要儘可能地把對方單位擺進去,“貴單位向來重視人才,這一點大家都是清楚的,這次這麼多人來競爭就說明了這一點。”這種話既得體,又確立了強烈的對方意識,考官們是很歡迎的;再次是考官提問,你才回答,不要考官沒有提問,你就先談開了,弄得考官或主持人要等你停下來才提問,既耽誤了時間,同時也會給考官或主持人帶來不愉快。另外,面試完后,千萬不要忘記向考官或主持人道聲“謝謝”和“再見”。

  (五)面試語言要簡潔流暢 面試有着嚴格的時間限制。因此,面試語言要做到要言不煩、一語中的。同時,語言要有條理性、邏輯性,講究節奏感,保證語言的流暢性。切忌含含糊糊,吞吞吐吐,這會給考官或主持人留下壞的印象,從而導致面試的失敗。因此,應試者一定要注意麵試語言的簡潔性和流暢性。 (六)不要緊張 有些應試者儘管在面試前已做好了充分的心理準備,但是一進面試室就緊張起來;有些應試者在答辯中遇到“卡殼”時,心情也立刻變得緊張起來。怎樣解決在這兩種情況下出現的心理緊張呢?我們要分析緊張的原因。這種極度的緊張是由於應試者的卑怯心理和求勝心切而造成的。因此,應試者一進面試室,應該去掉“自愧不如人”的意識,確立“大家都差不多,我的水平與其他人一樣”的意識,有了這種意識,緊張的情緒就會減少一大半,隨着面試的開始,緊張情緒就有可能完全消失。對於遇到“卡殼”而緊張的問題,如果抱着“能取勝則最好,不能勝也無妨”的態度,緊張就會即刻消失,很快就進入正常的面試狀態,有可能出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所以,應試者在面試中一定要注意不要緊張。

  (七)儀態大方,舉止得體 大膽前衛、濃妝艷抹的裝扮,尤其是男士戴戒指、留長頭髮等標新立異的裝扮不太合適,與機關工作人員的身份不符,會給考官留下很壞的印象。應試者入座以後,盡量不要出現晃腿、玩筆、摸頭、伸舌頭等小動作,這很容易給考官一種幼稚、輕佻的感覺。一般說來,穿着打扮應力求端莊大方,可以稍作修飾,男士可以把頭髮吹得整齊一點,皮鞋擦得乾淨一些,女士可以化個淡雅的職業妝。總之,應給考官自然、大方、幹練的印象。

  範文一:面試技巧自我介紹

  各位考官:

  大家好,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參加面試,有機會向各位考官請教和學習,我感到非常的高興。希望通過這次面試能夠把自己展示給大家。今年**歲。漢族,法學本科。我平時喜歡看書和上網瀏覽信息。我的性格比較開朗,隨和。能關係周圍的任何事,和親人朋友能夠和睦相處,並且對生活充滿了信心。我以前在檢察院實習過,所以有一定的實踐經驗。在外地求學的四年中,我養成了堅強的性格,這種性格使我克服了學習和生活中的一些困難,積極進去。成為一名法律工作者是我多年以來的強烈願望。如果我有機會被錄用的話,我想,我一定能夠在工作中得到鍛煉並實現自身的價值。同時,我也認識到,人和工作的關係是建立在自我認知的基礎上的,我認為我有能力也有信心做好這份工作。公務員是一個神聖而高尚的職業,它追求的是公共利益的最大化,它存在的根本目的是為人民服務,為國家服務。雷鋒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這也是我對公務員認知的最好詮釋。所以,這份工作能夠實現我的社會理想和人生價值,希望大家能夠認可我,給我這個機會!



面試技巧自我介紹 標籤:自我介紹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