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自我介紹>播音主持面試自我介紹糾錯

播音主持面試自我介紹糾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播音主持面試自我介紹糾錯

  現在絕大多數家長也對自己的孩子從小進行播音主持的培養,藝考中,面試環節是免不了的。自然面試的開場就是考生的自我介紹,這對於播音主持專業的考生來說似乎顯得更加重要

  一般來說,面試中的自我介紹有兩種:一種是“標籤式”,只要一句話:“我叫某某某”,或加上考號、地區、學校等。它的作用,是在錄像時“自報家門”,以便評委辨認,相當於筆試中先填寫姓名、考號一樣。這種介紹並沒有什麼技巧,這裡不再談。這裡講的是另一種,即“演講式”。它要求考生作一兩分鐘的口頭介紹,大約兩三百字。其作用是藉此了解考生的基本情況,順便考核他們的形象氣質、語言表達能力。它比“標籤式”詳細得多,也有一定的技巧。要有具體材料,不要作秀表演。

  部分學生在自我介紹時,最普遍、最嚴重的毛病,是考生根本沒介紹具體情況,缺乏起碼的要素,缺乏基本的信息。許多人只在開頭點了一句“我叫某某某”,之後就完全離題,沒有任何屬於個人的事實。請記住:自我介紹就是嚴格意義上的自我介紹,是你對學校的彙報,也是學校對你的了解,完全靠材料取勝,用事實說話。介紹時,最好每一句話都有你個人的特色,都應該只屬於你而不屬於別人。介紹時,最好每一句話都有信息點,都是一個事實,自己應該少發議論,少作評價。只要擺出材料,“用事實說話”,評委自會從中得出總體印象的。

  大家知道,“介紹”一類文章應該屬於“說明文”範疇,而沒有材料的介紹就只好靠空洞的抒情來撐門面了。特別是有些擅長寫作的“秀才”們,片面地追求所謂的“文采”和“哲理”,於是就寫成了文縐縐的“抒情文”。乍一看,這些話很有文采,其實都很空洞,沒有實際內容,透出一股濃濃的“中學生腔”,也是一種“作秀”。

  對於學習播音主持的青少兒來說,這些錯誤應該在最開始的時候就去避免,從最實際最正確的角度去做不一樣的自我介紹,對此推出針對青少兒不同年齡段的不同教育方法,保證每一個孩子在學習播音主持的時候,明確自己的學習方向,也通過播音主持考級充分掌握自己的學習情況和能力,以便及時發現自己的優勢和弊端。及時調整訓練方法和學習重點。



播音主持面試自我介紹糾錯 標籤:自我介紹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