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技巧:面試10大問題

面試技巧:面試10大問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面試技巧:面試10大問題

  在這裡為你提供面試10大問題,祝你面試成功!

  1.開始面試時即進入一種輕鬆的注意力集中狀態

  這種狀態是傑出的網球運動員、籃球運動員或花樣滑冰運動員在開始比賽時所具有的。你可以在開始面試前通過沉思和冥想來去除心中的雜念,把注意力集中在當前的面試上,從而使你不至陷入緊張、自責和自我懷疑的狀態。

  2.要表現自然

  這種自然來自於你面試前的充分準備。要表現出真實的自我,表現出自己的專業性,與面試者誠實地對話。面試前,應與你的家人或朋友做幾次模擬面試,就像期末考試前設想可能出現的試題一樣。

  3.為面試定下目標

  要做到在結束面試前儘可能多地向面試者介紹自己的技能、能力、經歷和成就。如果有什麼誤解的地方,在離開前一定要澄清。如果你感到面試者沒有問到你認為很重要的問題,直接或間接地引導其提出這些問題並給出圓滿的回答。在面試中一定要提出你自己的問題,並儘可能爭取第二次面試。

  4.明辨問題背後的問題

  事實上,所有的問題最終都歸結為這樣一個問題,即:"為什麼我們應該雇傭你?"有些問題實際上是想了解你的個人生活,擔心你的家庭是否會幹擾你未來的工作。這時你應該有意識地避免給面試者造成這樣的印象。

  5.面試后馬上給面試者發一封感謝信(Thank-you letter)

  感謝信一定要精心寫就,這是你推銷自己的又一次機會。在信中,你可以進一步發揮你們在面試中討論過的主題,提出建設性的建議以證明你對僱主來說是有價值的人才。精心寫就的感謝信將使你在眾多候選者中鶴立雞群。

  6.站在面試者的立場考慮問題

  面試者的責任重大,她所選擇的必須是眾多候選者中最棒的。"你確實有能力做這份工作嗎?""你有什麼獨特的地方嗎?""你能融如我們公司的文化氛圍嗎?"這些問題時常縈繞在面試者的腦海中。作為候選者,你不僅應該表現得剛好合格,還應該超越工作所要求的最低標準。

  7.對常見問題的回答要充分準備

  "請介紹一下你本人的情況(Tell me about yourself.)",這是每個面試者都會被問到的問題。你的回答應該圍繞這樣一個問題來展開,即:"為什麼我們應該雇傭你?"面試前詳細準備好這個問題的答案,一定要包括有你過去工作經歷中的例子,並盡量與你當前申請的工作的要求相吻合。因此,事前儘可能多地了解你所求職的公司的情況必不可少。

  8.把握好自己的身體語言

  據專家分析,口頭語言只表達了我們要交流內容的30%-35%,而其餘的是靠面部表情和身體動作來傳達的。

  以一種自信的姿態走進面試者並就座,向面試者稍微傾斜上身以顯示自己的興趣和熱情,保持眼睛接觸,說話時語調自然而略帶興奮以顯示你是多麼渴望得到這份工作。

  9.小心有關薪酬的問題

  不要過早地提出自己的薪酬要求以免落入陷阱,過高或過低地的薪酬要求都可能使你得不到那份工作。你可以詢問這個工作的薪酬範圍,盡量推遲討論有關薪酬的問題,直到你對這份工作的職責範圍有了充分的了解。

  10.避免說多餘的話

  不要有意暴露自己的內心世界,談論與面試無關的人和事。以正面的態度談論自己過去的經歷。即使你與過去的老闆有過節,也應儘可能地表達你對過去工作的熱情。在面試中,你對任何人或事所做的負面評論都會使你顯得像是一個難以與人相處的人。



面試技巧:面試10大問題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