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2012年求職面試技巧指導

2012年求職面試技巧指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2年求職面試技巧指導

  畢業了,要面試了。別急,為你提供最新的面試技巧!

  1.謙虛、謙虛、再謙虛

  古今中外,都不希望未來的下屬或同事是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雖然報紙雜誌上天天要我們張揚個性,但在面試的時候還是要切記:把尾巴夾緊!最實用的觀點是:能得到自己喜歡的職位才是真的。別以為某些發達國家講究個性化就是鋒芒畢露和無所顧慮,這隻限定在特定的場合和少數情況下,大多數面試還是需要保持低姿態,因為現在是買方市場,不是賣方市場。面試官都是火眼金睛非常老到,很清楚虛懷若谷的含義。越是知識和經驗不夠豐富的應聘者,越不夠謙虛,要求多多;只有虛懷若谷的人,才能懷着開放的心態去接受新的工作、新的公司。

  2.誠實、誠實、再誠實

  寫簡歷時,面試剛開始自我介紹時,都要把握一個度,充分表達自我能力,但一定要誠實。到外企去面試,語言是一個重要的環節。如果你應聘的職位不是要求必須外語系畢業,那麼你要據實陳述自己的語言能力,因為立刻就會得到驗證。 如果剛說完自己英語口語很好,面試官就用英語提問,而你的發音是帶中國地方口音的、語法是高中的、詞彙是亂用的,那麼會被面試官認為,你對自己某項技能的估計嚴重失實,進而懷疑你的誠實度。

  3.得體、大方、有幽默感

  穿着打扮要盡量讓自己顯得專業且有活力,少零碎。在行為方面,要少做小動作,不主動說話,多微笑,因為你還不太了解面試官的心思,說多了反而幫倒忙。並不是會講笑話就是有幽默感,但在面試官偶爾開個玩笑時,要懂得回應。



2012年求職面試技巧指導 標籤:求職面試 求職信 求職簡歷 女性求職 外企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