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公務員資深專家談面試技巧

公務員資深專家談面試技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首先,戰略上要高度重視。面試是國家公務員錄用的關鍵環節,許多基本功相當紮實、筆試成績也不賴的考生卻會出人意料地被排除在國家公務員行列之外,這樣的事情並不鮮見。其原因就在於在面試中發揮不佳,他們或事前準備不夠充分、或現場緊張。面試成功與否固然與平時注重積累和提高能力有極大關係,但是早作準備就會爭取主動。

  其次,掌握面試基本知識和常見規律。面試是我國

  公務員錄用考試的基本方法之一。目前,我國國家公務員考試面試大體可分為口試、操演及心理測試等幾種方式。具體來說,近年來的面試大都呈現形式豐富化、程序規範化、內容全面化等幾大趨勢。就江蘇省公務員面試而言,除了傳統的結構化面試基本類型外,已出現情景模擬等其他形式。因此,要儘可能掌握各種面試形式的特點與規律,以達到全方位應對。

  再次,進行必要訓練。面試測評內容已發展到對應試者思維能力、反應能力、心理素質、進取精神、身體素質等全方位的測評。因此,考生應根據這些測評要素,結合自身特點,進行有針對性的訓練,以盡量在短時間內提高自己的應試水平。



公務員資深專家談面試技巧 標籤:公務員面試 公務員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