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時自我介紹的技巧

面試時自我介紹的技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個人自我介紹是面試實戰非常關鍵的一步,因為眾所周知的“前因效應”的影響,你這2-3分鐘見面前的自我介紹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你在各位考官心裡的形象。這份介紹將是你所有工作成績與為人處世的總結,也是你接下來面試的基調,考官將基於你的材料與介紹進行提問。

  個人單獨面試基本上都是從開場問候開始,開場問候很重要,它有可能決定整個面試的基調。開場問候是給面試考官的第一印象,從言談舉止到穿着打扮將直接影響到你被錄取的機會。進門應該面帶微笑,但不要諂媚。話不要多,稱呼一聲“老師好”就足夠,聲音要足夠洪亮,底氣要足,語速自然,總之彬彬有禮而大方得體,不要過分殷勤,也不要拘謹或過分謙讓。範文網綠色安全放心的免費範文網

  接下來就是自我介紹;面試中一般都會要求考生先做簡單的自我介紹,自我介紹的時間一般為2-3分鐘左右。注意掌握時間,如果面試考官規定了時間,一定要注意時間的掌握,既不能超時太長,也不能過於簡短。

  介紹的內容不宜太多的停留在諸如姓名、工作經歷、時間等東西上,因為這些在你的簡歷表上已經有了,你應該更多的談一些跟你所應聘職位有關的工作經歷和所取得的成績,以證明你確實有能力勝任你所應聘的工作職位。在作自我簡介時,眼睛千萬不要東張西望,四處遊離,顯得漫不經心的樣子,這會給人做事隨便、注意力不集中的感覺。眼睛最好要多注視面試考官,但也不能長久注視目不轉睛。再就是盡量少加一些手的輔助動作,因為這畢竟不是在作講演,保持一種得體的姿態也是很重要的。範文網綠色安全放心的免費範文網

  自我介紹是很好的表現機會,應把握以下幾個要點:首先,要突出個人的優點和特長,並要有相當的可信度。特別是具有實際管理經驗的要突出自己在管理方面的優勢,最好是通過自己做過什麼項目支持自己的描述;第三,不可誇張,堅持以事實說話,少用虛詞、感嘆詞之類;最後,要符合常規,介紹的內容這樣的方式來驗證一下;其次,要展示個性,使個人形象鮮明,可以適當引用別人的言論,如老師、朋友等的評論來和層次應合理、有序地展開。最後,要符合邏輯,介紹時應層次分明、重點突出,使自己的優勢很自然地逐步顯露,不要一上來就急於羅列自己的優點。



面試時自我介紹的技巧 標籤:自我介紹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