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爸爸,你辛苦了500字作文

爸爸,你辛苦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五月的一個清晨,陽光像絲絨被一樣暖暖的。池塘邊的一塊石頭上,一隻背着卵寶寶的小昆蟲————負子蝽爬上;來曬太陽。為了讓既怕冷又怕熱的卵寶寶成功孵化,他一會兒潛水裡,一會兒曬太陽,不停的上下來回,這位辛苦孵化幼蟲的小昆蟲一定是位媽媽吧。

  猜錯了。這其實是負子蝽爸爸。負子蝽媽媽會把卵產到負子蝽爸爸的背上,由爸爸精心呵護這些卵直到小負子蝽平安出世。

  自然界中的模範爸爸還有不少呢。像海馬爸爸,它有一個育兒袋,雌海馬會把卵產到育兒袋裡,然後就一直由海馬爸爸撫育小海馬直到其出生。還有水雉爸爸,它是盡職盡責的‘家庭主婦’孵卵.照顧雛鳥.一點兒也不含糊。同樣辛苦的還有美洲鴕鳥,它能同時孵化多達50個小寶寶,還獨立撫養小鴕鳥大半年之久。

  最讓人感動的模範爸爸是生活在南極的帝企鵝。企鵝媽媽產蛋后,必須返回到海中來儲備營養。於是,帝企鵝爸爸就站在冰天雪地里,溫暖着腳背和腹部之間的卵,這個過程大約需要兩個月。直到小企鵝出生,企鵝媽媽才歸來。

  小朋友們,我們的爸爸也同樣的辛苦和偉大,回到家去表達一下我們對爸爸的愛吧,對爸爸說您辛苦了,我愛你,然後親爸爸一下。一年級:牛小鈺

爸爸,你辛苦了 標籤:媽,你辛苦了作文 媽媽,你辛苦了作文 老師,你辛苦了作文 爸爸,您辛苦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