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爸爸的淚水1100字作文

爸爸的淚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這次考試怎麼樣啊?”期末英語考試結束,爸爸開始了審問。“不知道。”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內心是沒底的,因為我英語一直不怎麼好,加上也不願意專心的學,所以我就這麼敷衍着。

  考完試,過了幾天,該問成績了。說實話,這幾天我過的相當不自在,心裡總是七上八下的。我拿起電話,咽了沿口水,“喂,老師,我是夏紫琳,請問我的成績是多少?”我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說到英語時,我愣住了——76分。我的心裡現在是失落,不甘,可更多的是害怕,以至於連老師對面對我成績的評價都不曾聽進去。媽媽似乎看出了什麼,過來詢問。我不敢有所欺瞞和保留,便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當然是雷霆大怒,幸好爸爸不在家,也還不知道。到現在,我都不明白自己接下來為什麼會那麼做。

  “媽……媽媽,我……我下次一定好好學,不要告訴爸爸好嗎?下次……下次絕對不會這樣了。”我的聲音很小,顯得很膽怯。我記得媽媽當時對我一頓訓斥,我當然是極力的認錯,還一個勁的順從,或許媽媽看到了我的悔意,答應我不告訴爸爸。我當時很高興,以為可以逃過一劫。爸爸回來后,我有意避開他,以免他問我什麼,更害怕他看出破綻。

  晚上,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覺。雖然說媽媽答應了,可心裡還是毛毛的,總有一份不安。現在想起來,那時候是一種預感也說不定。不知道那時候是幾點了,我已經迷迷糊糊了,可還沒完全入睡。爸爸一臉的嚴肅,把我叫了起來,我當時的“噔”的一下清醒了,然後便感到事情的不妙。於是,我以試探的口吻問:“爸爸,怎麼了?”“跪下!”這兩個字蒼勁有力,不容許半點的違逆。我看到,媽媽站在旁邊。我當時陷入了思想絕望的邊緣,心裡的悔恨,無奈,更是一涌而上。我知道,這次,真的會難逃此劫了,一頓打是免不了的。爸爸很少打我,甚至是沒有打過我。可這次我可以看出他真的生氣了,而且不是一般的氣。

  不知是不是事先準備好的,爸爸不知從哪裡抄出一根電線,重疊了幾次,“啪”,我的身上多了幾條血痕,斗大的淚珠似泛濫的洪水,不住的湧出。因為當時還光着身子,所以疼痛似乎有加倍了。後面接連被抽了多少下,已經記不分明了,只是感覺第一下那麼的疼,那麼的難受。

  從爸爸訓斥的話中,我可以揣摩到他的難過,再想想自己,不僅考試考砸了,而且還欺騙爸爸。“不可以在這樣了,一定不可以了,我想要努力,我要努力……”我第一次這麼堅決,這麼明確。

  後來,我只記得自己開始努力了,英語課上不再玩玩耍耍,成績漸漸的怕了起來,或許,我還不是優秀,但我付出了努力,我的成績來自於我的汗水,至少每次考完試,我可以毫無顧忌的告訴爸爸,我的成績。

  至於自己努力的原因,不是因為自己害怕以後被打,而是,我發現了爸爸的淚水……

  五年級:夏紫琳



爸爸的淚水 標籤:委屈的淚水作文 將軍的淚水作文 我的淚水作文 傷心的淚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