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們好:

  最近全國上下都在搞城鄉環境綜合整治的活動。可是,我在我們家和小區內發現了一些“致命”的東西----垃圾和煙霧。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誰是它們的主人呢?

  爸爸,我在家裡打掃衛生的時候,發現了不少的煙灰和煙頭,可當我問起您時,您總會說:“我哪知道哪兒來這麼多煙頭?”那時候我就會想:“這煙頭不是您扔的,難不成還是我從大街上撿回來的?”爸爸,您把煙戒了吧!抽煙不僅對您的身體有害,對您身邊你愛的和愛你的人危害更大。因為煙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您吸入以後,對您的肺傷害很大,而您身邊的人正在吸着危害更大的“二手煙”。您說,您是不是該把煙戒了呢?

  媽媽,您在家裡經常說我和爸爸常常亂扔東西和亂吐口水。可是,您一踏出家門,自己就不聽使喚了。記得在上學的路上,我總愛吃零食,有時吃完了一時找不到垃圾桶,您就會說:“扔在街邊吧,反正有人掃,注意別弄髒了我的衣服。”我便習慣性得吃完東西就亂扔。漸漸地,“亂扔東西”這個壞毛病成了我的“好朋友”。媽媽,您最怕您的衣服被弄髒,可是您卻把垃圾扔在地球媽媽的身上,讓地球媽媽以垃圾為衣。媽媽,您覺得地球媽媽還美麗么,您還美麗么?

  爸爸媽媽,改掉您們身上的陋習吧!這樣,我們才會有一個美麗又可愛的家園。

  讓我們大地上的所有家庭,都攜起手來,少扔一塊垃圾,多種一棵樹吧!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魚兒會重回小溪;鳥兒會再返藍天;綠洲也會永駐沙漠。那時,祖國會更美麗,世界也會更美麗。

  祝爸爸媽媽身體健康

  廣漢市雒城四小五年級:李欣陽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標籤: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 致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