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萬物是我師400字作文

萬物是我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師在別人眼裡只是對他們有後天教育的人。但是你們知道嗎,其實萬間事物都是我們的老師。 

  首先,我們的父母就是老師,他們是我們的啟蒙老師。在生活中一個人的善舉,一個人的文明舉動也是我們的老師。它教育我們怎樣成為有道德的人。在森林裡的每一棵樹每一個動物也是老師,他教會我們樂於奉獻,堅強不屈。 

  在沙塵暴來臨的時候一棵棵大樹出現在了前線,它們用自己的身軀來抵擋沙塵暴,讓城市變得平靜。這種樂於奉獻的精神就是大樹老師傳遞給我們的真諦,只有奉獻才能有美好的回報。 

  不僅是植物,動物也是我們的良師。 

  幾隻毛毛蟲在花盆邊爬行,在周圍還有一些榛子。它們正在尋找食物,一個領頭蟲後面一個一個的跟着小毛毛蟲,它們圍着榛子吃,吃完后,它們還是跟着領頭蟲,以為跟着它就會有吃的。直到第七天,他們因疲乏而死亡。這就告訴我們要有自己的想法。 

  萬物是我師,石縫中的小草是我師,它教我們堅強。水滴石穿教我們一絲不苟,堅持不懈…… 

  記住世間萬物是我師。

萬物是我師 標籤:物是人非作文 動物是人類作文 世間萬物作文 萬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