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三人行必有我師300字作文

三人行必有我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三人行必有我師 

  我國古代有很多的大思想家和教育家,下面我就給大家講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孔子的故事吧。 

  有一次,孔子和學生們正在趕路,忽然一個小孩子擋住了他們的去路,原來,這個小孩子正在路上有瓦石塊壘一座城池呢。孔子叫那個小孩讓路,而小孩卻說“這世上只有車繞着城池而過的,還沒有把城池拆了給車讓路的。”孔子想;確實不能把在這孩子擺的城池當玩具。我這樣想,可孩子不這樣想啊。我倡導禮儀,沒想到讓孩子給問住了。孔子十分感慨地對他的學生說到:“三人行必有我師!這孩子雖小,卻懂禮儀,可以做我的老師了” 

  . 我想:“做人最要緊的是道德、學問、才幹、 本領,這些方面比不上人家,就要不斷勉勵自己,迎頭趕上。孔子這些方面都做到了,我真是佩服他。

三人行必有我師 標籤:三人行作文 天生我材必有用作文 開卷未必有益作文 天生我才必有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