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人類,醒悟吧!”800字作文

人類,醒悟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貫穿了南方泉,我們魚兒家族在這“夢中天堂”享受天倫之樂。我的兄弟姐妹可多了,有五十多條呢,集合起來真是一個浩浩蕩蕩的魚兒師團。在春天,我們在水面呼吸新鮮空氣,欣賞岸邊美麗的春景;在夏天,我們在涼爽的凈水中歡快暢遊……我們還經常開音樂會呢,青蛙哥哥演唱,魚兒跳舞,鳥兒伴奏,柔軟的水草妹妹是最好的聽眾。我們豐衣足食,其樂融融。

  可近幾年來我們的生活來了一個180度的大轉彎,真是月有陰晴圓缺,魚有旦夕禍福。人們把生活垃圾一包一包地往河裡仍,弄得河裡布滿了垃圾,水面上浮着臭鞋子、襪子、塑料瓶……害得我魚心惶惶,膽戰心驚,更可惡的是人類還大量排放有毒污水,水不僅渾濁不堪,還發出陣陣惡臭,熏得我們真是痛不欲生。

  真是天不隧魚願,由於長期呼吸不到新鮮空氣,所以我的同胞死的死,傷的傷,真是慘不忍睹。我的同胞現只有三四條了,而我則是倖存者之一。唉,我的臉色憔悴,一看就知道營養不良,人類,你何時能還我們一個完美的家園。

  這幾天我突然感覺胸口悶的難受,我想大概是一直沒有呼吸到新鮮空氣吧!還是去河面呼吸一下吧!

  於是,我打着一頂雨傘出門了,可垃圾似乎跟我過意不去,像迷宮似的,把我弄得頭昏腦脹,河床下地縫裡塞滿了我同胞的屍體,我看了,真是悲憤欲絕。突然一陣“槍林彈雨”向我襲來,砸得我眼冒金星,鮮血淋漓,我扭頭一看,原來是玻璃廠倒出的碎玻璃,害我遍體鱗傷,狼狽不堪。我倍感苦惱,另覓出路。“啊!”一個重磅炸彈突如其來,不偏不倚向我砸來,想逃也來不及,唉,今天是在劫難逃了,果然那包垃圾把我淹沒了,世界上又死了一條魚。在我死前,我想了很多,喃喃細語道:“人類,我們魚兒哪裡得罪你們了,我們井水不犯河水,你們卻濫捕亂殺我們,再三迫害我們,逼得我們走投無路,眾生平等的道理難道你們不懂嗎?我勸你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不然受害的還是你們呀,不要讓你們的下一代只能看到我們的化石啊!放我們一馬吧!人類,醒悟吧!



人類,醒悟吧!” 標籤:人類,醒醒作文 醒悟作文 人類作文 小鳥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