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西湖遊記---有感而發700字作文

西湖遊記---有感而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西湖遊記---有感而發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句話不知聽說過多少遍。書上看到過西湖的傳說,電視上看到過西湖的美景。就是沒有親自遊玩過,漸漸的成了樁心事。一放假就與同事相約,一起去西湖遊玩。 

  天氣不算太好,往遠處眺望是灰濛濛的一片,不過仍然遮不住西湖的美景,小橋流水、空氣清新,心情也被隨之放鬆 

  初看西湖,明凈的湖泊,遠處楊柳輕揚,顯的小巧精緻,倒並無什麼驚艷的感覺。 

  如果不是因為白娘子的傳說,斷橋只會被當作白堤的一個入口罷了。斷橋的出名,是因為白娘子和許仙的那段姻緣。也正因為這樣,斷橋上,來來往往的人都要停下來拍張照,留個紀念,同時也在心底默默地祝願:能和自己的心上人白頭偕老。身在橋上,人在湖中,心卻到了傳說里,當年許仙就是在這裡,撐着傘把白娘子扶上的船!多麼令人羨慕的愛情啊……! 

  下斷橋,登白堤。白堤修得比湖面稍高,幾乎跟湖面是相平,看着腳邊蕩漾的湖水,就好象自己就在湖上行走一樣,真有些飄飄欲仙。 

  站在湖邊,放眼望去,三座微型的寶塔矗立在西湖中央,三座“寶塔”呈三角形狀,那便是“三潭映月”。與隔湖相望的保淑塔,雷鋒塔,成三足鼎立之勢。遙相呼應,據說中秋節時在“三潭映月”賞月,能同時看見十七個月亮。 

  隨後,泛舟西湖。陽光撒在湖面上,斑斕絢麗的色彩在湖面上浮動。不一會兒,起霧了,霧把整個西湖都罩上了,分不清哪裡是湖哪裡是天,隱隱約約看到幾點帆影,朦朦朧朧看見斷橋和群山,若有若無。有時霧飄過來把一切都擋住了,眼中湖天一色。一陣清風吹過一切又飄回到眼中。好象進入了人間仙境。空氣中泛着清甜潤濕的味道,湖面上籠罩着一層薄薄的水汽,猶如輕柔的面紗,朦朧了西湖美麗容顏。如煙的綠色,暈得如夢一般。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遊興未盡的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西湖。踏上歸程。 

  千里原野

西湖遊記---有感而發 標籤:有感而發作文 西湖遊記作文 西湖游作文 千島湖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