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有感而發600字作文

有感而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得我小時候,一個人夏天的夜晚,有一隻小飛蟲飛進了我的耳朵眼裡。我慌張地使勁扒拉耳朵,可那隻頑皮的小飛蟲卻死活也不肯出來。我急得哭了出來。 

  奶奶取出清油,對我說:“王耳朵眼裡滴幾滴清油,就可以把飛蟲的翅膀黏住,然後憋死它。”媽媽卻讓我站起來,把耳朵對着明亮的燈泡,像變魔術一樣附在我的耳邊喃喃低語:蟲兒蟲兒快出來,給你亮光讓你玩……果然,不一會兒,小蟲兒就慢慢地爬了出來,圍着燈泡快樂的旋轉起來。母親告訴我說,蟲兒最喜歡的就是亮光,哪裡有亮光,它就會朝哪裡飛去。 

  兩代人,兩種不同的解決方法,雖然目的都是相同的,但卻有着不同的想法,不同的解決方法。 

  我曾經讀過這樣一個小故事,故事中說道,有一個上小學三年級的小學生,在作文中說道將來想要當一位小丑的願望。一個老師評價道:胸無大志,孺子不可教也!而另外一個來世卻祝願到:願你把歡笑帶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當你被一件事情困擾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換一種方法來解決呢?我們每個人都無法主導生活,但卻可以試着去“改編”它。那個人時候,你會覺得生活就是一種享受,一種快樂! 

  生活中沒有導演,更無法對我們的人生進行綵排,但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一個優秀的“編劇”。每個人的人生就像一個劇本,我們可以把歲月改寫為詩歌;點滴改寫為散文;坎坷和磨難,改寫為長篇小說……讓我們的人生像小溪一樣,悠長而充滿詩意;像高山一樣坎坷卻充滿磅礴! 

  生活,其實就像一座雜亂無章的材料庫,我們要完成的,就是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編劇!

有感而發 標籤:有感而發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