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有感而發400字作文

有感而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母親,一個只懂得為兒女付出,而不求回報的人;母親,一個為了兒女可以不顧自己的人;母親,一個偉大而又神聖的稱呼。她用自己的愛溫暖着幼小的心靈,小心翼翼…… 

  一篇《永遠流行的母愛》,寫出了母親的偉大。永遠流行的,不是文中的絲巾,而是那看不見的母愛。一條絲巾,詮釋了母親博大精深的真諦。 

  孩子,是母親身上掉下的一塊肉,是母親的寶。在母親眼裡,孩子總是那麼小,那麼叫人擔心。 

  年幼的我們,也許還不懂得許多,但一定要懂得的,是母親給予的愛,那默默的愛。一個人,最應該回報的,也該是自己的母親。母親為兒女付出的,是兒女一輩子都回報不了的。 

  你可曾知道母親生兒女時的痛苦;你可知道,母親為孩子的不懂事含淚了多少次;你可知道,她心酸了多少次?為的是什麼?是兒女的圖報嗎?不是的,她不為圖報,她為的是自己的兒女的將來。 

  當母親那雙手一日日地皺起來了;當母親那臉一日日地老起來了;當母親那一頭黑髮一日日白起來了;你能想到什麼?你知道那白髮中有幾根是拜你所賜呢?

有感而發 標籤:有感而發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