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9)2400字作文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9)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400字

學生在學習之餘一般都會看看課外書,夏雲也愛看,總能從書中找到許多東西,夏雲還愛寫東西。早在初中時,夏雲就曾經寫過幾首詩。還向《中國青年報》投了一篇稿。那首詩的名字叫《春天的腳步》夏雲感覺那首詩寫的挺好的。全詩都洋溢着一種春天的生機與氣息,可惜沒能發表。另外還有幾首,現在夏雲連名字都記不起來了。可能夏雲天生就有那種寫詩的細胞。上小學時,數學題半天做不出來一道,而詩夏雲卻能夠背很多,有時家裡去了客人總是逗夏雲背誦,背出后夏雲就 會得到誇獎。那時也不知道詩是什麼,只是憑興趣就背了起來,並且背的很快。初中時又看了好多,結果就寫出來了。夏雲初中時向報社的那個徵稿活動投稿並沒有給母親說,是自己用零花錢悄悄投的。通過了那次活動的預賽,但決賽需交一定的費用。夏雲高高興興地告訴了父母。誰知道母親不同意,害怕上當受騙,夏雲現在想起來還覺得遺憾。報社把樣板都寄給夏雲了。《中國青年報》是一個很不錯的報社,很出名的,夏雲覺得應該不是騙人的,但夏雲很聽從母親的話,從小都是,也就沒有再提那事,安心考高中了。 

  夏雲讀到一篇一位文學愛好者寫的文章,文章中寫到他嚮往北大,北大是文學的天堂,未名湖是詩的搖籃,湖畔的八角樓是詩的燈塔。那位文學愛好者崇拜戈麥,他要去北大,以北大人的身份去北大,去那裡憑弔他的老前輩戈麥。文章配有北大的圖片,未名湖的水,岸邊青青的柳樹,還有湖畔高高的塔樓,樹下的林蔭道上讀書的學子。 

  夏雲找了許多戈麥的詩來讀,同時也發現了許多北大的詩人和以前她不知道的詩人。穆旦,江河、顧成、徐志摩等都是那時知道的。夏雲也開始喜歡上北大這個詩人的搖籃,那片青春芳草地。 

  秋天終於來了,秋雨伴着秋風一起向這個城市襲來,此刻室友們都回家了,夏雲沒有回家,一個人在宿舍看書。窗外有一棵很高的樹,樹葉已經黃了,時時有風吹過,在風與雨的交加之下,一片片樹葉隨風落了,夏雲忽然就來了靈感,覺得那落入水潭中的樹葉像一片小舟。 

  一葉小舟 

  風雨之中 

  幾片樹葉隨風在空中舞着 

  時而被風吹起 

  時而有被風吹下 

  有的已漸漸落地 

  有的還在隨風飄去 

  一片樹葉落在了一汪濁水之中 

  樹葉在水中打着旋兒 

  像一葉小舟在體驗風浪 

  像一葉帆船漂泊在驚濤駭浪 

  又是一陣風吹過 

  樹葉紛紛凌落 

  幾點雨打下來,葉落在水中 

  水翻動着輕微的波紋 

  樹葉無助地飄蕩 

  很久沒有寫過詩了,沒有想到竟然又寫了一篇,夏雲讀過覺得很滿意。 

  聽陳微說,王斌也在這個學校,可是夏雲並沒有遇見過王斌。大多數時間王斌都在教室學習,在校園撞見的可能性就很小。王斌在初中時是年級的尖子生,如今仍然是個好苗子,聽陳微說他在三班做學習委員。 

  又過星期了,夏雲不回家,陳微就只有和王斌一起回去了。陳微拿的東西太多了,就讓夏雲去送她,她們出了宿舍門在那等着王斌。 

  “王斌,你也在這個學校,我怎麼從來也沒有見過你呀?”見了王斌他們,夏雲就和他打招呼。 

  “我不也沒有見過你嗎?你們班還有幾個來高中的嗎?” 

  “你說楊輝、劉玉潔他們啊,他們在分校呢,按說你也應該在分校啊,怎麼分過來這邊來了?” 

  “我不想在那邊,就要求過來了,這邊多好,在縣城裡。” 

  “是呀,學校總是對好學生特別照顧,我想去那邊還去不了呢。” 

  “你怎麼想去那邊呢?在這邊多好啊。” 

  “那邊安靜啊” 

  “你要早說,我給你換嘍。” 

  “誰知道你想在這呢,你看咱學校過來的誰想在這邊啊,都在分校,就你過來了,那邊都是好學生,學習氣氛也好啊。” 

  “不見得,想學習,在哪都一樣,不想學習,在哪也學不好。” 

  “話這麼說,可環境也很重要啊,你沒有聽說過《孟母三遷》嗎?” 

  “聽說過啊,還聽說過《聞雞起舞》呢。” 

  “唉,你們倆吵架啊”。 

  “沒,我們在辯論呢。”夏雲說。 

  “夏雲,你自制力不好吧”王斌說。 

  “誰說的?” 

  “我覺得,要不然你把環境看的那麼重要?” 

  “算了,你們倆有完沒完。車都快來了” 

  終於送走了他們倆,夏雲一個人回了宿舍。分校有教室但是沒有實驗室與電腦室。所以分校的同學每隔一段時間都要回來一次。每次他們就像闊別的朋友一樣親熱,畢竟不在一個地方,在一起的時間很少。夏雲、劉玉潔 

  機、楊輝他們是初中的好朋友。他們還約定在一起上大學呢,可惜他們被分校分開了。 

  秋天越來越深了,而冬天也越來越近了,考試也為期不遠。夏雲在教室的時間也更長,彷彿大家都在用勁,彷彿都要在這次考試中一較高下。同桌董輝也老在教室里,剛好夏雲可以問他數學題。每次夏雲問他,他都講的很仔細。 

  終於,這學期該到頭了,期末考試過後。大家便可以回家了,考試后的第二天,不到中午,校園裡就人影寥寥了,除了住在學校的老師和個別同學以外,大家都歸心似箭,還沒顧得上道別,大家都已經走了。夏雲覺得自己考的不是太理想,回家時背了很多書,想再複習一下。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9) 標籤:明天的太陽作文 托起明天的太陽作文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作文 今天與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