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10)2050字作文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10)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50字

母親的溺愛總會使人變的懶惰,滋生很多缺點。在家,夏雲幾乎什麼也不幹,只是偶爾在母親忙不開手的時候幫幫忙。夏雲回家時帶了很多的課本,本來想好好看書的,可是總擋不住電視的誘惑,每每有夥伴尋找玩伴,也總是沒有堅守在書本前。寒假已經接近尾聲,可是夏耘的書並沒有看幾頁,電視劇道是看了不少。 

  按照當地的習俗,新年是要穿新衣服的,這樣就代表着萬象更新。隨說是過年,也沒有什麼新樣子,依舊是當地流傳下來的習俗。放放鞭,吃吃餃子。少小時對過年的興緻其實沒有留下多少。日子的匆匆,在玩耍時沒有在意,在意的時候往往已經流入過去。再回到學校的第一件事毫無例外的就是要看分數了。夏雲考的還不錯,有進步,但是沒有董輝好,主要還是因為理科的分數差的太多。 

  大概是寒假還意猶未盡吧,剛上課的前兩天,教室里幾乎都沒有安靜過,都在嘮寒假的趣事。而班主任一進教室,立刻就會變的鴉雀無聲,埋頭裝個學習的樣子。這一次大家的興緻可能是太高了,班主任已經站在講台上了,下邊還有同學在小聲說話。甚至班主任開口說話時,還有人在小聲的說著話。 

  “都在說啥呢?年已經過完了,大家也該收收心了,新的學期都已經開始了” 

  “座位已經坐了一個學期了,這學期咱先把座位換一下。”頓時,教室裡邊又沸騰了。坐了一個學期的座位,有的已經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誼,有的可能坐在一起並不合適,等着換位調個好同桌。 

  聽着老師在講台上面說要調換座位,夏雲木然的坐在位置上。心裡唯一的想法就是,只要別和陶飛坐在一起就好,其餘的則無所謂。儘管沒有再和陶飛發生摩擦,但 夏雲的心裡始終耿耿於懷,夏雲自己也不明白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總覺有一種無型的壓力在阻礙着自己。思緒回到調位置,看看同桌,只見他坐在那裡若有所思。 

  “以後就不能和你坐同桌了”董輝嘴裡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來。夏雲弄明白了什麼意思,還沒來的及回答,老師已經讓同學們到教室外邊的走廊上,然後按照成績排位置。夏雲沒有也沒能和董輝再坐同桌。 

  高中讀的書多了,夏雲就越來越想寫點東西。靈感也時常光顧夏雲的頭腦,她專門買了一個漂亮 的筆記本來記下下那些在夏雲心裡認為美麗的文字。不和董輝坐同桌后,在學校里見面時,他們還是會很熱情的打招呼。 

  “夏雲,外邊友人叫你?”下午吃過飯後剛坐進教室,就有 人來找夏耘,夏雲帶着不情願,一邊往外走,一邊張望。 

  原來是陳微,她告訴夏雲有人找她,正在宿舍里呢。 夏雲帶着滿心的疑惑跑去宿舍。看到了正等在那裡的爺爺。爺爺給夏雲帶了一兜水果,然後又給了夏雲一百元錢。在夏雲的概念里其實爺爺這兩個字非常的陌生。爺爺的突然來訪,觸動了夏雲心裡親情的弦。夏雲自從心裡開始有爺爺這個概念的時候就開始怨恨爺爺和奶奶,因為父母總是會因為爺爺和奶奶吵架。在彼時夏雲幼小的心靈里並不能分清楚誰對誰錯,所以情感上面只能偏向自己的父母。父母的吵架讓夏雲撕心裂肺。 記得有一次,父親從爺爺家裡回來就又和母親吵了起來。夏雲睡在自己的房間里,聽着他們一聲高過一聲的吵罵,淚水默默的順着夏雲的臉頰往下流。幾乎父母的每一次爭吵都是因為爺爺奶奶,所以父母每爭吵一次就會加深夏雲對爺爺和奶奶的狠。現在手裡握着爺爺剛剛給的錢,夏雲覺得對母親的愛造成了對爺爺奶奶的偏見。在夏雲媽的話語里,“老鬼”就是奶奶的專有代稱。 

  化學自習課,老師因為有事,就讓課代表把剛改好的 作業發下來讓同學們自己先看下錯誤的地方,下次自習課的 時候再給大家講解,另外的時間讓大家用來預習功課。但是這樣的自習往往會變成自由時間。 

  “夏雲,讓我看看你的那個筆記本”課代表剛發下作業,傳達了 化學老師的意思,坐在前座的李羽翔就面過來接東西。教室里各種聲音也 開始起伏。 

  “都在桌子上面的書堆里,你自己找。”夏雲以為他要借自己的筆記。 

  “不是這些,是那一本黃色的。” 

  “沒有呀,我沒有黃色的筆記本。”原來他要的是那本自己經常寫文章的筆記本,那上面寫有一些詩,夏雲並不想讓別人看到,就撒謊說沒有。 

  “我看到你那天在往上面寫什麼呢,有什麼秘密不想讓我看到嗎?” 

  “真的沒有呀!” 

  “肯定是你寫你男朋友的所以不想讓我看吧。” 

  “你說什麼呀?我那有男朋友。” 

  “那你為什麼不讓我看還撒謊?你要是真的寫你男朋友的,那我就不看了。”李羽翔人挺好的,就是有時候 說話不注意分寸,夏雲被他張口一個男朋友,閉口 一個男朋友,說的沒有辦法,想想也沒有什麼,就是自己寫的幾首破詩,又不是情詩。就準備拿給他看了。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10) 標籤:明天的太陽作文 托起明天的太陽作文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作文 今天與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