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8)1900字作文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吃完飯,夏雲在去教室的路上,剛好遇見了班主任。 

  “夏雲,我聽班長說你在教室哭了,怎麼了?還有思想包袱嗎?” 

  “不是,我想家了。”夏雲覺得那個讓她寫檢查的班主任像個惡魔,而現在又像個好人。 

  “剛出來上學,都是那樣的,這星期可能就可以回家了。”老師手裡提了一袋子柿子,讓夏雲吃,夏雲沒有拿,老師就拿了兩個塞在了她手裡。 

  夏雲拿着柿子心裡一陣酸楚一陣甜,拿着柿子卻實在不想吃。心裡埋怨起李宇翔來,怪他多嘴給班主任說自己在教室裡面流淚。走進教室,剛好見李宇翔在。 

  “你做的好事,你吃吧。”夏雲把柿子放在了李宇翔的桌子上“誰讓你給老師說了?”剛才還一頭霧水的李宇翔明白過來了。 

  “你真不吃?” 

  “不吃” 

  “剛好,我正想買柿子吃呢,不客氣了。”說著拿着一顆柿子放在了嘴裡,臉都撐的鼓了起來。見李宇翔那個樣子,夏雲心裡埋怨少了許多。其實他也不是真的埋怨李宇翔給老師報告。班長肯定要把班裡的情況想老師彙報的,這是班長的義務,不過說自己在教室里哭了讓夏雲很不好意思。 

  終於可以回家了,早上4:30陳微就過來叫夏雲,她們打算坐早上的第一班車回家。汽車把夏雲帶走的,又把夏雲帶了回來。終於又見到了家鄉的青山綠水。是的,用青山綠水一點都不過分。山上長的都是樹,而樹上是茂密的葉子,水是清澈見底的,甚至可以看到裡面的魚。不過現在已經是夏末了,快要到秋天了,這時的山是好看,樹木的種類不同,樹葉枯黃的時間也不同。現在的樹葉有三中顏色:紅色,綠色還有黃色。公路在山與山之間的河道邊盤旋着,河邊上有小石橋與公路相通。時而可以見到山腳下的人家。一路上最賞心悅目的就是那一樹紅炯炯的柿子。柿葉經不過秋風,還未枯黃之前就就已經離開了枝頭,只有那一樹的柿子,頑強地掛在樹上,吸引着你的眼睛,讓你站在樹下“垂涎三尺”。偶爾有一塊寬敞平坦的地方,也已經被勤勞的農民種上了麥子,夏子也彷彿經不起這夏末依舊似火的驕陽,垂着頭。偶爾還可以看到牛或羊在路邊山上悠閑地吃草,這是多麼美麗的景色啊,倘若是在城裡生活久了的人,來到這裡,看到上帝腳邊這片神聖的土地,一定以為自己來到了天堂。“經綸事務者,望峰息心;鳶飛厲天者,窺谷忘返。”見到這樣的 景色,你一定會有這種感覺。夏雲貪婪地看着,彷彿要把這一切攬入懷中。聽父輩們說這裡叫八百里伏牛山,家鄉的那條河叫老灌河,夏雲的家就在伏牛山的腹地里,在一塊相對平坦的盆地里。 

  終於到家了,夏雲媽給夏雲做了許多好吃的。夏風也象長大了許多。沒事的時候總愛在夏雲身邊,問這問那的,幫夏雲做這做那的。但兩天的時間太短暫了,說是兩天的時間,其實就在家住了一個晚上,被窩還沒有暖熱就又要回學校了。夏雲媽把夏雲送到了車站,當車帶着夏雲離開時,媽還在叮囑着。但夏雲不敢再看母親,淚水已經濕潤了眼眶,夏雲不想讓媽看到了傷心。生活給你帶來美好的同時,也會將不美好的一面帶來。而離開美好的一面去面對不美好的一面則是真正的痛苦。 

  生活進入了“三點一線”式的規律。每天不是教室就是食堂,不是食堂就是宿舍。不過在教室的時間最多;在食堂時間最少。偶爾過小星期了夏雲就會和陳微一起去街上逛。在這高手雲集的地方,夏雲的成績在班裡也只是中間的水平。初中是的那種優勢已經蕩然無存。課也比以前多了,夏雲總是很快地吃過飯就去教室,否則夏雲心裡會有一絲不安,覺得對不起父母,更對不起自己的青春。 

  “夏雲,有米尺嗎?”一節自習課上,董輝問道。 

  “有,給你” 

  “哎,你這米尺在哪買的?” 

  “在步行街,上星期剛買的。” 

  “下次再去給我也買一把吧?” 

  “可以呀” 

  “步行街,在哪啊,你挺能逛街的嗎?” 

  “沒呀,我只是星期天,沒有課才出去,步行街就在十字街的左邊,很近的,你數學很好嗎?” 

  “不敢說好啊,還行,中招時,90多分。” 

  “那你還說不好啊,我才的72分。” 

  “那我比你好一點了,不過數學拿一百分的很多啊。” 

  “我覺得現在數學挺吃力的,老師說話太快了。” 

  “我因為覺得老師說話快,不過講的挺好的。” 

  “唉,沒有辦法,我對老師很挑剔的。” 

  “現在不是你挑老師的時候,你必須適應老師。”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8) 標籤:明天的太陽作文 托起明天的太陽作文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作文 今天與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