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4)2150字作文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4)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50字

早晨,她們很早就到了操場上。是一陣雜亂的腳步聲把她們吵醒的,那是高年級的同學起床的聲音,然後慌慌張張的洗漱下樓去早讀。吵雜聲過後宿舍再次回到寂靜,反正也睡不着,還不如起床去操場上呼吸新鮮空氣去。所以她們就起來了,也不知等了多久,人才陸陸續續的來到了操場上,人太多了,分不清楚那些是自己班的人。又是快到八點的時候才見那個有點胖的老師走來了,夏雲和室友就往他跟前靠過去。 

  “同學們,你們按高低個把隊排一下。” 

  “小個在左,大個在右,排四隊,快點!” 

  “哦,二排男生,二排女生,女生在前面。” 

  “你往前面去。” 

  “你,哦,對,就是你,後邊換一下。”老師雖說讓高低個排隊,但是好多同學還是想和自己的好朋友站在一起(也許並不是好朋友,只是剛剛認識,比陌生人熟一些而已。)夏雲就和她的室友站在一起,夏雲的身體發育很好,剛上高一,她的個頭就有一米六二了,不過夏雲看見,在後邊還站着三個比她更高的。隊伍終於被老師調整的差不多了,操場了的人不像剛才那麼亂了,每個班都有了自己的隊伍,隊形。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不遠處傳來了軍人的口號聲。 

  “同學們注意,待會教官來的時候,大家要鼓掌歡迎。”老師慌張的說,可能是怕我們不懂禮貌吧。 

  大概又過了十分鐘吧,一隊高高瘦瘦的,穿着一身漂亮的軍裝的年輕軍官向我們走來,他們帶着大蓋帽,只能看到眉毛以下的臉的面積,可能是當兵的整天風吹日晒雨淋的緣故,顯得有點發黑,不過那黑給人的感覺卻很好,像一個好兵。 

  “你好,你好”也許是男人們的禮貌吧,老師迎上去和教官握手。 

  “你好,你們是六班吧?” 

  “哦,是,同學們歡迎我們的教官。”頓時,掌聲響起來了,也許對軍訓的好奇心吧,大家鼓掌很賣勁。 

  “大家停一下,請教官給大家說幾句”本來已經鼓掌鼓的快沒勁了,老師這麼一說,掌聲頓時沒有了。 

  “同學們大家好,我們是80743部隊的,既然連里委派我們來給你們搞軍訓,我覺得,我有義務也有責任把軍訓搞好。你們是學生,不像我們,已經習慣了,摸爬滾打,說實話,軍訓確實很苦,這麼大熱的天,站在太陽下面曬,真不如在教室里舒服,但是既然大家來了,我希望大家能堅持……” 

  “又是這話,不就是為了讓我們拿出毅力來吃苦嘛。”夏雲心裡想着,已經無心再聽她認為是廢話的話了。 

  班主任和教官站在一起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一個胖一個瘦;一個高一個矮。這時夏雲才開始打量起教官和老師來。教官瘦瘦的,也許是部隊裡面練出來的吧,站在那裡筆直筆直的,就像一棵挺拔的青松;而班主任則不同,本身就胖,還又矮,人顯得更胖,再加上手背在後面,肚子微微的向前挺,真是胖上加胖,臉上的肉也往下掉,說話時口氣還是懶懶散散的。本來臉上的肉太多,臉已經顯得不好看,再加上一雙小眼睛這邊斜兩眼那邊斜兩眼,更讓人覺得不舒服。教官的感覺就大不相同的,站有站像,抬頭挺胸,手總貼着褲子,走路的時候也顯出軍人的雄姿,臉黑黑瘦瘦的,由於帽檐擋着看不見眉毛;眼睛不是太大,但是配上那雙眼皮,顯得炯炯有神;高高的鼻樑,加上下面那雙說話鏗鏘有力的嘴巴,簡直的軍人形象的標本。說實話,教官挺帥的。本來夏雲爸以前也是當兵的,她就很敬佩軍人,現在就更尊敬軍人。教官的形象太好了,班主任在教官的對比下就顯得有點失色了。 

  “不能以貌取人,也許這位班主任是個好老師呢!”夏雲自顧自在的在那給這兩位對比,也沒有顧得上教官說什麼,見有的班已經開始訓練了,這時教官也結束講話,開始訓練。 

  漫長的一天終於結束了,也沒顧得上吃飯,大家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宿舍,就一頭倒在床上了。夏雲自認為身體素質還是不錯的,沒想到一天下來也是累的半死,就一個向左轉向右轉練了一早上。早上還稍微好說一下,而中午,太陽當空照,被太陽炙烤的滋味真難受,簡直要把人給蒸發了,這才一天,往後的九天呢!回到宿舍也沒人說話,爬在床上,彷彿連說話的力氣也被用在操場上了。 

  “誰去吃飯啊?我感覺肚子好餓哦。”終於,體力恢復過後有人說話了。 

  “我也餓了,不過真沒勁再爬下去,再爬上來了。”夏雲她們住在六樓,這可能是刻意可以安排的吧,新生宿舍在樓層最高層,教室也在樓層最高層,而高三的學生宿舍,教室都在一樓。這以後的一年可有得鍛練了,每天下了這樓上那樓,下了那樓上這樓。 

  “夏雲,你說以後會不會都這麼練啊?”謝韻帶着疑惑問。 

  “肯定的,老師不是說還要進行比賽嘛,既然是比賽,就有第一,第二,拿了倒數第一名班主任也不好看,班主任不是說了嗎,要我們再接再厲,這再接再厲什麼意思?就是大家等着吃苦吧!” 

  “我的天啊!” 

  “不說這了,聽着就害怕,說點別的吧。”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4) 標籤:明天的太陽作文 托起明天的太陽作文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作文 今天與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