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2)2200字作文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在教學樓的走廊上,夏雲和陶飛不期而遇,迎面走來。彼此仍然是敵對的眼光。夏雲心中緊張了起來,害怕再受到傷害。迎面走過,其實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星期天,夏雲和陳微又去了河灘。滿目的綠色充斥着視野,不小心踩在鞋子上,綠色的汁液把鞋子也染成一塊一塊的墨綠,嫩綠。 

  “陳微,我不知道怎麼回事,見到陶飛總覺得有點害怕。”夏雲拉着陳微的手一邊走一邊說著。 

  “怕什麼,他能把你吃了。” 

  “我說的不是那意思,是內心深處的害怕,一種感覺。沒有經歷過,你不會知道的。有點害怕,只是停留在表面上的,而有的害怕卻存在於心靈深處。我感覺就像是在自己的心田上籠罩着的濃厚的陰雲。” 

  “不只是你,那個男生太噁心了,我見了就想吐。” 

  “我現在都不敢見他,聽到與他有關的東西就覺得是一種傷害。” 

  “不說這了,說的越多,你想的就越多。你在校園裡常見王斌嗎?” 

  “不常見,有時候偶爾見一面也是見他行色匆匆的。況且我和他也不熟悉,有時候就不打招呼的。” 

  “王斌初中時在我們班可受歡迎了,好多女生喜歡他呢。每次回家見到同學,很多女生都會問王斌現在怎麼樣了。我一位好朋友還說她要等到王斌結婚後她才結婚。” 

  “不是吧!這麼痴情。誰呀?” 

  “還是不給你說了吧,我當時聽她那麼說,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王斌既然出來上學了,成績又那麼好,他們倆的可能性幾乎為零。上來高中,然後再上大學,結婚一般都比較晚,可是她在農村,要是到時候嫁不出去該怎麼辦呀?” 

  “不過說實話,挺佩服你們班這位同學的。” 

  “佩服?她那樣做王斌連知道都不知道,而且喜歡王斌 的又不止她一個。” 

  “哦,我知道了。我說那天問你要王斌的照片你怎麼不給,原來這麼不捨得呀!” 

  “不是不捨得,我就一張他的單人照,以後有機會拿個照像機給你們合個影。” 

  “我才不呢,想要他那張照片是因為照的帥氣。我才不想和他合什麼影呢。你說實話,你是不是喜歡王斌?” 

  “以前上初中的時候喜歡過,但是現在沒有了,王斌不會喜歡我。” 

  “我也不希望他喜歡你。”夏雲小聲嘟囔着。 

  “你說什麼?怎麼不大聲點。” 

  “我說我不希望他喜歡你,你要是有男朋友了,就剩下我一個人了,我會孤單的。” 

  “說什麼呢?咱倆誰先有男朋友還不一定呢。我還怕你有了男朋友之後忘了我這個朋友呢。” 

  “不會的,這種事一定不會發生。” 

  “不是一定不會發生,是不一定會發生。” 

  夏雲也沒有再和陳微爭辯,會不會夏雲心裡知道。她是不會輕易就談男朋友的。夏雲和陳微在一起總是有說不完的話。她們玩着,說著,笑着,時間像流水一樣,一天悄然逝去。 

  教室里總是會有很多的課外書流傳,班主任屢禁不止。言情,武俠,雜誌,無所不有。特別是幾個學習差的同學,來學校就不是學習的,整天抱着課外書看,要不就搗亂,追逐着滿教室跑。夏雲在這個時候讀了很多課外書,也有很多詩集。有時候靈感光顧的時候,也會寫一些文章呀,蹩腳的詩呀。一次讀到《中國青年報》時,夏雲就想,如果上面能有自己的文章該多麼好啊!夏雲又想到初中的時候往報社投稿的事情,想到時不禁又覺得遺憾。 

  經過反覆的修改,夏雲終於拿出勇氣,向報社投了兩篇自己的文章。當夏雲把信件投入信箱時,心裡充滿了喜悅,彷彿正在閱讀着已經變成鉛字的自己的文章。 

  春天是運動的好時節,學校為了增強學生的身體素質,舉辦了春季運動會。夏雲也報了名,她在初中的時候就是體育健兒。在初中時參加了很多的體育比賽,也拿到了不少獎。所以這次學校的春運會,夏耘理所當然的報名參加。班裡邊還有很多人也報了名,董輝在內。為了能在比賽中取得好的成績,很多同學每天晚上都堅持跑步。學校里暫時形成了跑步的好風氣,不管參加比賽的,還是不參加比賽的,胖的,還是瘦的。空曠的操場,在每天晚上下晚自習后,變的熱鬧起來。 

  “夏雲。”背後一個男生的聲音。從聲音里夏耘並沒有聽出來是誰,就邊跑邊面向後邊。原來是董輝,他在自己後面大約還有十米的距離。他加大了步伐想追上夏雲,夏雲看到是董輝也就放慢了自己的腳步。 

  “夏雲,你也來跑步呀!”董輝終於追上了夏雲。 

  “鍛煉身體呢。” 

  “不是吧,你身體還不好?是為了運動會吧?” 

  “是呀,你不也是嗎?” 

  “我嗎?也是也不是。” 

  “這麼高深,聽不明白。” 

  “今天中午,我們宿舍發生了矛盾,還打架了呢,我不想這麼早回去,所以就來跑步,全當鍛煉身體。” 

  “別在我面前提打架的事。”夏雲微怒的說。 

  “怎麼了?我又沒說你。” 

  “叫你別提呀!”夏雲臉沉了下來。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2) 標籤:明天的太陽作文 托起明天的太陽作文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作文 今天與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