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尾聲]4600字作文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尾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600字

董輝篇  

  真沒有想到青春會以這樣的場面結束。更沒有想到趙塵會用他的生命換來了我的餘生。其實,趙塵一直都是我很好的哥們。我知道他喜歡夏雲,但我一直自私的以為,我才是最喜歡夏雲的人,她也是喜歡我的。從進入高中和夏雲坐同桌開始,我們都維持着很好的關係,我也一直把她當作我最好的朋友,後來,我竟然發現我喜歡上了她。夏雲是一個外表溫柔內心堅強的女孩。看着她一直堅持着自己的夢想,也讓我某些頹廢的時刻能再度堅強起來。  

  送給他那份生日禮物的時候,真的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本來那天是一起去看電影的,我也挺想和夏雲一起去看這場電影的,可我知道趙塵的意圖后,我真的不想去看那場所謂的一起去看的電影。那天晚上想着趙塵和夏雲一塊在看電影,我就很痛苦。這種痛苦足以毀滅我。夏雲生日的前幾天就一直想送她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我找到了那個玻璃製品,那時候覺得那份禮物很能表達我的心,結果那天晚上我去找了夏雲兩次都沒有找到她。第三次擦見到她,有勇氣送去禮物,卻沒有勇氣表白。所以也只能把禮物讓她自己看,我想看過後她就會明白的。  

  當隔了幾天和夏雲聊起這個禮物時,聽她說禮物摔碎了,她沒有看到究竟是什麼。但是當時我卻一直覺得是夏雲吧禮物摔碎的。她一定是看到禮物,一氣之下酒吧禮物摔碎了。  

  高三後半學期,夏雲和趙塵坐在了一起,我就很生氣,當時出於男孩子的頑皮吧,我送給陳微了一件很沒的生日禮物,其實那件禮物是準備給夏雲的,看到她每天和趙塵那麼開心,我就把禮物送給了陳微,我知道她和夏雲單獨住一個屋子,夏雲一定會看到,看到最好,這就是我想要的。我感覺夏雲一定會生氣的。  

  自從趙塵走後,我才感覺自己的幼稚與可笑。很多東西並不是你想要就能要,而愛一個人,就是希望他幸福。我適合和夏雲做朋友,趙塵才真正的適合愛她。  

  夜深人靜的時候,會想起曾經摸黑進去教室翻看夏雲的信件,以及一些日記,潛伏在教室里很膽戰心驚的怕夏雲或者同學發現,看到夏雲日記或者信件時心裡會湧起一種甜蜜的感覺。  

  我高中畢業后就再也沒有聽過《同桌的你》這首歌。偶爾聽到,就會刻意躲開一份巨大的痛楚。也不敢聽周華健的《朋友》這首歌。  

  陳微篇  

  其實,我和夏雲在初中的時候就認識,那時候我就很喜歡和夏雲,認識時已經在應付中考,所以我們之間也只限於認識。  

  去高中的時候,我還以為就我一個里川的學生,當我在校園見到夏雲的時候,真的是高新壞了。從此我們就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除了上課的時候不再一個教室,其餘時間幾乎都在一起。有時候連可見上個廁所都是一起去的。和夏雲一起的時候感覺生活美好了許多,有時候握着夏雲的手就覺得充滿了力量。記得高二的時候,十五我們一起去看燈展,從東城回學校的時,在路上見到一個光着肩膀,走路歪歪斜斜的醉漢,當時我嚇壞了,立馬就要逃跑,我捏了夏雲一下,夏雲也使勁的捏了我一下,夏雲拉着我的手若無其事的繼續走路,從她的手心我知道她的心通通的跳着,最後和那個醉漢擦肩而過並沒有發生什麼,我卻嚇得幾乎要跑了起來。夏雲拽着我的手我才沒有跑,又走了十幾步的距離,夏雲拉着我一下子飛快的跑了起來。  

  也許一直不是生活在親生父母身邊吧我一直都比同齡人顯得更成熟一點。其實,夏雲比我大一歲,但在生活上,一直都是我照顧着她。  

  我們倆的關係一直很好,知道最後,我和趙軍談起戀愛。其實,當時我和夏雲談論和趙軍的事情,夏雲勸我別談,我還是一意孤行的談了。很多時候友情是不能代替愛情的,我相信,夏雲在談男朋友的時候就會明白我說的這句話的。  

  其實,我一直把夏雲當作親姐姐看。我的心從開始懂事起,從開始知道我生活在身邊的媽媽並不是我的親生母親時,我的心就一直孤獨着,趙軍也只不過讓我覺得自己不再孤單。  

  沒想到一瞬間,曾經的我們竟然遙遠到了現在,如今年,我已是一個一歲小孩的母親。夏雲說過我有孩子的時候會來看我的,開始有了孩子之後,幾經周折,就失去了聯繫。孩子已經快會說話了,等小孩學會說話的時候,我會告訴她,她有一個姨姨叫夏雲,夏雲以孩子是我最好的朋友,一直都是。  

  謝韻篇  

  高中畢業以後,我又和夏雲見過兩次面。每次都會提起高中的生活,以及當時發生的一些事,李鑫辰,董輝,趙塵以及溫暖。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夏雲大學還沒有畢業,我剛剛畢業半年。我們會聊很多事情,但夏雲的神情總顯得淡漠,我知道趙塵的死,對她的影響很大,夏雲應該對趙塵有好感的,只是出於她自己的原因沒有表露而已至於董輝,我就不好說了,不過後來我從和她的聊天中感覺她對董輝是出於一份友情,只是這份友情在高考前的這段時期超出了界限,畢竟脆弱的心靈都希望在一些不夠堅強的時刻得到一點依靠。  

  剛開始和李鑫辰談到時候,夏雲是不贊成的。但當時處於一種壓力很大,心靈又很空虛的話似乎,談過朋友也算是對自己心靈的一種撫慰吧!說起來,一直覺得挺對不起李鑫辰的,後來是我堅持要分手的。  

  我讀到大學並不怎麼好,這和與李鑫辰談戀愛有很大的關係,現在想起來未免有些遺憾,但過去的永遠無法再來。  

  成長是要付出代價的,我的代價就是現實代替了夢想,而不是夢想成為了現實。現在想想,還是很佩服夏雲的,她一直堅持着自己看似不能實現的夢想。如今在復旦讀研的她,應該不會想到曾經她的這位好朋友每每在她聊起自己夢想的時候總會偷偷的嘲笑她。如今,我才知道可笑的其實是自己。復旦是我望塵莫及的夢,而夏雲卻腳踏實地的站在了那裡。  

  我和男友在廣州待了四年,一直有結婚的打算,卻一直沒有結婚的行動。  

  再過幾年見到夏雲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時間與地點,應該都已經有孩子了吧。  

  溫暖篇  

  後來的後來,我才原諒了夏雲,也原諒了我自己。  

  也許是出於女孩的嫉妒心,當我看到夏雲和趙塵坐了同桌,我的心裡就一直很不平衡。也是因為夏雲和趙塵坐了同桌,我才可以時不時的去找趙塵借個東西,也趁機會合她說話,後來發生的強姦未遂事件才使我和夏雲之間的矛盾爆發。我實在接受不了趙塵看見自己赤身裸體的被別人按在床上的樣子。很長一段時間我都覺得,被強暴也比被趙塵看見更讓我覺得難堪。其實那天,是我拉着夏雲去玩的,還是怪自己的警惕性太弱,說實在的,那天要不是夏雲留心,那天晚上我們倆都會被強暴,那樣我將會一生愧對夏雲。  

  後來在教室里看到夏雲依舊和趙塵談笑風生,她若無其事的樣子讓一位她是故意叫的趙塵,故意讓我在趙塵的心目中留下一個極其不好的樣子。因此,我恨透了她。  

  趙塵的死,是我始料不及的。我一直抱着我們能在西交大相遇,然後成就一份偉大的愛情。所以後來,我更加努力的學習,希望我們可以在西交大相遇,告訴他我對他的愛戀。  

  聽到趙塵去了另一個世界我的心像被掏空了一樣,一下子所有的希望都成了泡影,生活陷入了困境。  

  趙塵埋葬的那天,我都不敢去參加他的葬禮。我怕自己的絕望達到頂峰,精神會隨之崩潰。那天獨自坐在那個山坡的高處,看着夏雲他們站在趙塵的墓地周圍。我覺得生命本身就是一場煉獄,愛恨情仇,一切的一切,都是一場贖罪而已。而我只是提前遭遇了自己的罪。  

  後來,我又復讀了,考進了西交大,儘管我知道西交大已不再是趙塵的夢想,可我還是堅持去了西交大,我覺得只有在這裡,我的心才能重生。  

  讀大學以後,我就再也沒有去過趙塵的墓地。那個埋葬了趙塵的小土堆應該已經荒蕪了吧?是否還有同學會想起去看望一下趙塵,夏雲應該是會去的吧,或者終生遺忘。  

  我現在有了男朋友,是在西交大讀研的,他很愛我,我也很愛他。  

  聽說夏雲讀了研,我挺為她高興的,趙塵如果地下有知,也應該感到欣慰吧。夏雲是個很堅強的女孩,一個人孤單的堅持着自己的希望與夢想。其實我知道她的痛苦不比我少。  

  後來一直想對她說句對不起,總是沒有機會。這份歉意已在心中化為了深深的祝福,她一定會幸福的。 

  文章修改中。 

  在與時光對峙中已經提到這是一本從高二的時候就打算寫的書,拖拉這麼久。現在其實已經完稿,所以關於尾聲其實已經存在,只是還沒有敲上去而已。  

  現在正在修改文章中現在看來不是很完美的地方以及打字的一些錯誤。作為處女作,個人認為這本以高考前學子為人物以高考為背景以面對壓力時代青少年的心理活動為故事的小說《與明天的太陽相約》題材好,故事好。題材趨於流水,故事趨於平淡,小橋流水,風清雲淡。隨着故事的發展,高考的臨近,作為故事主角的人物心理與舉動躍然紙上。  

  作為高考過來人我們可以緬懷,回憶,或者書寫成文。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能在某些事情上幫幫即將參加高考的學子,懵懂的少年,壓力很大的時候,有沒有一種鼓勵給他們信心?有沒有一種信仰讓他們堅持?  

  《與明天太陽相約》,這是我高中的時候一直堅持的信仰,就是這個信仰陪伴我度過了高考,度過了很多個看似不能承受的黑夜與黎明。 

  結束 

  第一本書,就這樣了,先放到這裡吧,時不時的會來修改一下裡邊的錯別字。有幾個寫作計劃,但是都沒有考慮成熟,所以,暫且不提。可能做一些別的事情,但是文字-----我始終會堅持。心情安靜下來之後,很多事情再來安靜對待。 

  下一次更精彩 

  是不是每一個女子心底都有一些言情小說的情節,是不是註定了言情是女孩子的專利。好吧,下一次將寫一個言情小說的故事,名字叫做《我的王子,我的愛》,故事的起點已經定好,但是沒有故事框架,也沒有寫作大綱,完全在已有的故事起點上天馬行空,可以往前跑,也可以往後跑,四面八方都是我的方向。鑒於《與明天的太陽相約》沒有太多點擊,我會這部小說的每一張加上一個響亮的名字,以便閱讀。  

  《我的王子,我的愛》既然是言情的,那麼肯定是愛情故事了。在這個故事裡,我會把我心裡的言情情節全部展現出來。精彩多多,故事好好。即將開始,不要錯過哦。 

  修改期 

  今天起《與明天的太陽相約》這本小說開始修改。要對自己的作品負責到底,不出版決不罷休。另外需要說明的是,本故事小部分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緣分。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尾聲] 標籤:明天的太陽作文 托起明天的太陽作文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作文 今天與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