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5)1800字作文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5)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要是下雨就不用軍訓了,可這幾天連一次雨也沒下過,甚至連下雨的可能性也沒有給過大家。雖然已經接近夏末,太陽依舊熱的出奇,好像要把大地上的一切融化在它的能量之中。同學們都黑了一圈又一圈,也瘦了一圈又一圈。現在大家已經不怎麼出汗了,有的同學鼻子上曬的脫了皮,但沒有一個同學做逃兵,已經過去五天了,對於可能一輩子也不會踏進軍營的我們來說,這真是一種非常的體驗。晚上教官要給大家做軍事報告 ,為了不至於在聽報告時因累而爬倒一大片,訓練比平時早一點結束了。 

  在大家耐心的等待下,教官終於喊着響亮的口號來了,我們依舊給教官報以熱烈的掌聲。 

  “今天來,也談不上軍事報告,就是隨便給大家聊聊軍營,聊聊部隊,聊聊與軍人有關的事情。大家有什麼想問的可以問,只要不是軍事機密的話,我都可以告訴大家,讓大家了解了解。” 

  “大家軍訓累不累啊?”過來一會,教室里並沒有人有要 發言的 意思,教官就自己開起了話頭。 

  “累!”沒想到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出了這個字。 

  “你們這還叫累啊,我們那時候新兵訓練那三個月,胳膊上的皮都掉了幾層,那才叫累呢。比起我們,你們真是幸福啊,坐在教室里,風吹不着,日晒不到。不過我還是挺珍惜我的軍旅生活的,學生有學生的任務,軍人有軍人的職責,也許現在你們還體驗不到,沒有強大的軍事,強大的部隊,你們不可能坐在教室里安安穩穩的學習。”從教官的談話中我們知道了教官是山東人,家在泰山腳下住,在這個縣城當兵已經好幾年沒有回過家了,教官給大家說了很多他當兵時的事,也講了許多軍事上的事,教室里很靜,大家都耐心地聽着。以前在課本上早就學過了,雷鋒,董存瑞,黃繼光的事迹。但今天這些事迹再次從一個軍人的口中說出,給了大家一種新的感悟,夏雲不禁想起了學過的一篇文章中周恩來說過的那句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不!那不是一句話,那是一句承諾,一種對人生的追求的方向。 

  夜幕已經降臨,窗外,星星在不知疲倦地眨着眼睛。最遠的天邊在那?地球在太陽系,太陽系在銀河系,銀河系以外還有河外星系,那河外星系又在哪?望着天上的星星,夏雲想起自己孩童時的疑問,那還是六七歲的時候,有一天夏雲突然就想,人們腳下踏着地,頭上頂着天,那麼腳下的地究竟有多厚,天上的雲又究竟有多高。學過的地理讓夏雲知道地球是圓的,地有它的直徑那麼厚,而頭頂上的天則是大氣層,也可以說是宇宙吧。那麼宇宙是什麼呢?它裡邊有許多球體,它應該是一種物質了,是物質就應該有邊了,那它們外邊又是什麼呢?夏雲記得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已經向宇宙中發射了“探測號”,上面有人的頭像,希望能夠在宇宙中找到和人類一樣的具有高級智慧的動物(也許不是人)。夏雲是個科幻迷,也對科學很感興趣。她覺得宇宙中應該是有和人一樣具有智慧的動物的,因為宇宙太大了,地球上就能無奇不有,更何況宇宙呢?但願,那天早點到來。可是如果那天真的來了,對地球人來說是福還是禍呢?達爾文的進化論中有生存競爭這一說法,也在人類中得到了充分的證明。上到國與國之間的戰爭(競爭),下到人與人之間,那麼對外星球來的動物他們會怎樣?按照這樣的邏輯推論,人類與外星智慧應該也會產生矛盾與 分歧的。想到這裡,夏雲打了個冷戰,從自己的思想中走來出來,覺得自己就像成語中說的杞人憂天,庸人自擾。不過也許這不是杞人憂天,好好學習還是必要的,也許某一天科學可以把這些答案找出來。 

  想着想着,夏雲想到了家裡,想到了媽,想起了爸,想起了小弟。走的時候母親還旁敲側擊地說“一個男人怎麼追表姐,怎麼拿着玫瑰花從鄭州追到我們的小縣城,表姐連門都沒讓進。”姨媽勸姐,人家來了,至少也讓到家裡喝口茶呀。而表姐則意志堅定說:“我沒說不讓,但要等到我找到工作以後(表姐那時正在專修電腦)。”夏雲覺得母親可笑,表姐已經大學畢業了,而自己才上高中呀,就是真有那麼個人喜歡自己,夏雲也會像表姐那樣做的,不過會比表姐委婉一點。夏雲是把學業放在第一位的,這點就是母親不說,夏雲心裡也早就想好了,最好還是別有人喜歡自己,也別讓自己喜歡上別人,那樣挺麻煩的。也許表現的稍微冷漠一點,這樣和男同學接近的機會會少一點,就可能避免一些麻煩。我在想什麼啊,亂七八糟,唉,怎麼盡想這些不着邊的事情呢。回過神來的夏雲抱怨起自己的胡思亂想,也許夜真的深了,也許夏雲真的累了,不一會夏雲的人與思想融入了那無邊無際的黑暗中。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5) 標籤:明天的太陽作文 托起明天的太陽作文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作文 今天與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