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又甜又香的白蘭瓜1000字作文

又甜又香的白蘭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蘭州是黃土高原上一座古老的城市。黃河沿城穿流而過,澆灌了兩岸肥厚的黃土地。勤勞的蘭州人民祖祖輩輩在這裡勞動生活,培育出了許多優良的蔬菜瓜果。如鮮艷的紅蘋果,金黃的冬果梨,安寧的鮮桃,河口的大棗,但是最最有名的是白蘭瓜。它個兒大,皮薄,瓤沙,很早就名揚國內外。

其他地方農民們種地都要把地里的石子除乾淨,蘭州的農民們都是先在地里上一層肥料,然後在地面鋪一層石子,叫鋪砂。因為蘭州氣候乾燥,少雨,水份蒸發量大,鋪砂就可以減少水份蒸發保證農作物的生長。正是這種特殊的耕用方法,使蘭州的瓜果特別的香甜誘人。

在眾多的瓜果中,我特別喜歡的是白蘭瓜。它的形狀呈橢圓形,像一個巨大的鵝蛋,淡黃的皮下包着碧玉般的瓜瓤,咬一口濃甜的汁水簡直能粘住人的嘴唇,一股股清香直衝鼻孔,真使人不能忘記。夏天,只要你在床下放幾個白蘭瓜,它的清香就會瀰漫整個房間,比什麼香水都更讓人感到清香舒服。在這種香氣中,你閉上眼睛就好是躺卧在開滿鮮花的草地上,使人沉醉。

夏天,蘭州氣候涼爽宜人,一條條大街的林蔭道上堆滿了各個品種的白蘭瓜,不管白天還是夜晚都可以從這裡買到稱心滿意的瓜。小販們在架子車上把瓜擺得整整齊齊,還裝飾上幾枝鮮花,沿街叫賣。可以先嘗后買,而且包甜包換。空氣中都飄浮着瓜香,吸引了許多遊人,一些著名的藝術家也紛紛來這裡表演。我最喜歡的相聲演員姜昆叔叔,還有歌唱家王潔石、謝莉斯等人,都來蘭州品嘗過白蘭瓜,並對它讚不絕口,王潔石還在電視上稱讚白蘭瓜特意多唱了幾首歌。

聽大人說白蘭瓜原來叫華來士,由一位美國農業學家把種子帶到蘭州。他看到蘭州的地理位置,氣候條件都和原產地相似。就分別在蘭州、敦煌、金塔試種,從此這種瓜就成了蘭州的一個特別品種。人們為了紀念這位農學家,就把這瓜叫華來士。可見不管是誰只要做了好事,人們都不會忘記他。後來人們正式把它命名為白蘭瓜。它還常運到香港等地,稱“蘭州蜜瓜”。

近年來,蘭州人又利用科學技術培育出了很多新品種。有黃河蜜、蘭州甜瓜,什麼幾號、幾十號的叫人都記不清楚。這些瓜色香味美,在全國都是一流的,有的還得了獎,使蘭州的瓜果市場更加豐富多彩了。

【簡評】

文章寫得流暢,說明清楚,明白。

首先從白蘭瓜的角度簡單介紹蘭州,然後依次說明白蘭瓜的種植特點、瓜形、瓜色、瓜味、又着重依次說明白蘭瓜上市的盛況,然後說明白蘭瓜的來歷與其發展情況。層次清楚,詳略分明。

文中對白蘭瓜的香味描繪得生動、形象,並自然流露作者對其鍾愛之情,增強了文章的感染力,使讀者不由自主地想品嘗香甜的白蘭瓜



又甜又香的白蘭瓜 標籤:白蘭花作文 飄香的季節作文 菊花飄香的時節作文 飄香的時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