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范仲淹的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讀《范仲淹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范仲淹是宋朝名臣,一位傑出的政治家和文學家。“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正是范仲淹一生的寫照。他拋下家室與韓琦一起鎮守陝西,屢次擊退了西夏、契丹的侵略,保衛了國家的安全;在那“長煙落日孤城閉”的荒山野嶺上,他也曾想過家,沉吟過“濁酒一杯家萬里”的詩句,然而他想到“燕然未勒歸無計”,就在那裡餐風飲露度過了半輩子。文天祥在元軍兵臨城下時,明知前去談判凶多吉少,考慮到“國事至此”,就“不得愛身”了。他置個人生死於度外,幾度掙脫元軍魔掌,以期重整旗鼓,為國雪恥。臨死時還一心要挽救祖國。他在《指南錄後序》中發誓:“生不能救國難,死猶為厲鬼以擊賊”,還在一首詩中發出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慷慨悲歌。

  范仲淹他置個人生死於度外,幾度掙脫元軍魔掌,以期重整旗鼓,為國雪恥。臨死時還一心要挽救祖國。真是太令人敬佩了!

  五年級:藍章泰



讀《范仲淹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