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范仲淹的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讀《范仲淹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我學過的許多課文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范仲淹的故事》。每次語文早讀課,我就先翻開這篇文章,反覆閱讀和思考。 

  文章說了當時的生活多麼清苦,但范仲淹爺爺不怕艱辛 ,沒日沒夜地讀書。你看:他累了用冷水洗臉;餓了就用稀飯充饑;雞叫便起攻讀,直到夜半才和衣而眠;每天煮一鍋米粥,等粥凝凍后劃成四塊,早晚各食兩塊。而我們累了有父母靠靠;餓了宵夜;太陽升起來后才起床;晚上早早就睡覺去了。 

  范仲淹爺爺的好友給他銀子,他不要;給他飯菜,他也不要。我們卻把父母的血汗錢大手大腳地花出去;好吃的東西輪不到別人品嘗,一會兒就被我消滅的無影無蹤了。 

  范仲淹爺爺當宰相后,提出了許多興國利民的革新措施,做到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而我們連屁都沒放一個,更別談努力學習,報效祖國了。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深深體會到: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后也成為像范仲淹爺爺那樣的人才!讓別人也用“雲山蒼蒼,江水泱泱,先生之風,山高水長”來讚頌我們。

讀《范仲淹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