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中國地圖作文

中國地圖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中國地圖作文600字


  大約4-5歲時,爸爸為了讓我了解我們的祖國,就給我買了一張中國地圖,可我當時年齡小,還以為是一張畫上畫著一隻花花綠綠的大肥雞。

  現在我上小學三年級了,懂了許多中國知識,知道了祖國是由56個民族和32個行政區組合而成的。首都北京在地圖上“雞”的畫星位置,黑龍江是雞頭,新疆則是雞尾,而我的家--石城南京可是在雞肚子里哦!

  我國有兩大母親河——長江和黃河,而我們南京可是在土地肥沃的長江中下游附近。正因為這兩條母親河把這隻“雞”養育的如此肥壯,也養育了56個民族5000年。可是這也招來了許多“豺狼”,有多個國家中的“豺狼”想吃我們的“雞肉”,日本想吃“雞胸脯”,英國和葡萄牙各搶了一隻“雞爪子”——香港,澳門……可不久,我們中華兒女團結一致,發憤圖強,沒有一隻“豺狼”搶到肉的,全給我們的民族英雄,領導前輩們趕跑了,如戚繼光,鄭成功,毛澤東,及鄧小平等。

  至今,中國地圖給我的知識太多了,如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首都北京的天安門,長城,故宮……都是我國的瑰寶,財富,也是我國的文化寶庫。這中國地圖可真像一個知識寶圖呀!這時,我深深體會到爸爸讓我了解祖國知識的意義,更不能忘記祖國養育我的恩情啊!身為中國兒童是我最大的榮耀!

  在無數藍色和棕色的眼睛中,唯我的眼睛是黑色色;在許多黑色和白的的皮膚中,獨我的皮膚是黃色的。祖國,我愛你!我為您感到驕傲和自豪!

  我也知道中華民族的繼承人——少年兒童肩上的責任,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把中華人民共和國再繁衍5000年!以此回報祖國。

  南京外國語學校仙林分校四年級:家有仙童


2、我是一張中國地圖作文100字


我是一張中國地圖,我的樣子像一隻雄雞。我的頭是“黑龍江”,我的脖子是“遼寧”,我的後背是長長的“內蒙古”,我的尾巴是“新疆”和“西藏”,我的腿是“雲南”和“廣東”,我的心臟是“北京”,我全身的血管是密密麻麻的鐵路和公路。我下了兩隻蛋,一隻是“海南”,另一隻孵出了小雞———我的孩子“台灣”。

3、讀《中國地圖》有感600字


今天,我們讀了《中國地圖》這個故事,這個故事講的是:在一節火車車廂里,一個氣焰囂張的小青年佔了三個人的座位,一位老大爺看不慣,便請他讓出兩個座位。這小青年非但不聽,反而扒掉了衣服,用胸脯上文的一個骷髏頭來顯示它的厲害,老大爺也脫掉了衣服,露出自己打革命時留下的傷痕,這些傷痕在他身上酷似一幅中國地圖,這一場面把全車廂的人都震撼了。這個故事讚揚了老大爺一身正氣,敢於剎社會歪風邪氣的精神。 

  讀完這篇文章,你們或許會感慨:老大爺太有正義感了!老大爺太勇敢了! 

  然而,你們又想到我們身邊的“老大爺”了么?就拿我們班上的丁柯穎來說吧!看,田霖又在欺負人了。只見丁柯穎手拿教鞭,邁着和貓一樣的步子,朝田霖走去。“啪!”教鞭從天而降,直落到田霖身上。田霖用手還了丁柯穎一下,丁柯穎見田霖還不悔改,就拿着教鞭一步一步逼近田霖,說是遲那是快,丁柯穎一把抓住田霖,擰着他的耳朵,說要把他送到辦公室去。田霖一聽,就沒了那囂張的氣焰,連忙“跪地求饒”,要丁柯穎別把他送到辦公室去。丁柯穎對田霖說,如果他保證再也不欺負人了,就放過他。田霖一聽,連忙說好。丁柯穎這才罷休。 

  大家不知道吧,其實毛老師就是一個典型的“老大爺”。 

  有一次,她在街上看見一個大孩對一個小孩說:“如果你不給我錢,我就讓你嘗一嘗我的厲害。”那個小孩見對方很高大,就乖乖把錢拿了出來。毛老師趕緊走過去,批評了那個大孩,還要他把錢還給了小孩。 

  其實,生活中還有許多“老大爺”,他們的一身正氣讓人肅然起敬。

4、我愛中國地圖作文400字


  小時候,媽媽買了一張大大的地圖貼在我房間的牆上。每次做完作業或休息的時候,我總是長時間地疑視着祖國的地圖,就像看着我偉大的母親一樣,一股暖流發自我心靈深處。我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我為我是自強不息的華夏子孫而自豪。

  偉大的祖國啊!你不是一尺見方,也不是一米見方,而是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誰說我的眼睛不能包容這麼大?此刻,我彷彿走在祖國的大地上!你包容着纖細秀麗的江南風光,雄偉壯觀的北國山川,眾多的湖泊,漫長的海岸……你經過千百年的苦難折磨,如今正在換髮青春,展現新顏。在學校,老師不知道為我們上過多少堂歷史育課。在歷史長河中,你養育了多少民族精英:岳飛、文天祥、陸遊……四大發明何等奇妙,長城又是多麼壯觀啊!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是那樣的自豪。

  祖國百年來,走過了艱難的歷史。各種戰爭,對祖國的傷害有多深啊。鴉片戰爭,圓明園的慘遇……而無數的烈士的光輝事迹也與山河共存。

  凝視着祖國地圖,我思緒萬千。祖國是我兒時的搖籃,是我將來奮鬥的天地,我將會用自己的雙手,把您點綴得更加美麗。祖國,我愛您!

  廣東興寧市第二小學黃宇浩五年級:黃宇浩


5、有趣的中國地圖作文500字


有趣的中國地圖

 湖北省黃石市 武漢路小學四七班 王丹若

  暑假裡,我跟媽媽一起拼中國地圖。我仔細觀察了中國地圖的形狀,發現中國地圖很象一隻大雄雞,海南省和台灣省是雄雞的兩個腳爪。如果正着看,你會看到黑龍江省像一條忠厚老實的小恐龍,正在蹣跚學步;內蒙古自治區像一條中國龍躺在內蒙草原上,戴着一頂帽子,呼呼地睡大覺。寧夏像一架飛機飛在藍藍的天空;雲南省像一個英勇的將軍騎在馬背上正要去遠征;你再仔細瞧,會發現河北、山西、山東、河南合在一起就像一頭憨態可鞠的大熊貓,正為吃不到竹子而煩惱,於是跑到黃海邊,想把自己的煩惱拋給大海。如果倒過來看,你就會看到一支可愛的鴨子在渤海里暢遊;它就是遼寧省;而陝西省則像一隻調皮的小狐狸正踮着腳尖要吃葡萄,夠也夠不着,急得直流口水;廣東省像一頭雜技團里的大象,正在表演用長鼻子頂石頭。還有南海上的許多小島,就像一粒粒散落的珍珠,點綴着祖國的南疆。只要你用心呀,還會發現更多有趣的圖形。

  通過拼圖,我的眼前浮現出了一幅幅優美的圖畫,一片美麗又富饒的地方,這就是我偉大的祖國—中國,我是多麼的愛她!

  

  指導教師:吳珉


6、讀《哦?這是中國地圖嗎?》有感900字


這篇文章記敘了柳州市龍城中學的一名學生朱皓基,在電腦上觀看第十七屆世界盃足球賽時,無意間看到一張中國地圖,地圖存在嚴重問題:中國大陸塗的是橘黃色,而中國的台灣、海南島、澎湖列島卻塗成了別的顏色。本來一個國家塗一種顏色,這些島嶼卻塗成了別的顏色,好像它們不是屬於中國似的。朱皓基非常氣憤,發了一封電子郵件,要求他們更改。幾天後,朱皓基再一次登陸網站時,看到了一張全新的中國地圖,朱皓基這才露出欣慰的笑容。作者繪聲繪色的語言,向我們揭示了一個道理:我們應該維護自己國家的主權!因為祖國媽媽哺育了我們這一代,不維護自己的祖國,維護誰呢? 

  你瞧!春秋末期,齊國的晏子他很愛自己的國家,能言善辯,聰智過人,有膽有識。楚王三番五次地想借晏子來侮辱齊國,可晏子憑着他自己的聰明才智,巧妙地反駁了楚王,維護了自已以及國家的尊嚴。 

  還有那熱愛祖國、熱愛科學的諾貝爾,他把自己的一生所獲得的財產,捐助給自己祖國的醫療事業。用另一部分財產建立了諾貝爾獎金,獎勵給那些為世界做出巨大貢獻的人。這難道都不是愛國的表現嗎? 

  伏案沉思,我不由想起了生活中的一件小事。那是前不久的一天早晨,我去上學時,路過一家小雜店,裡面那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兒把我吸引住了,我看看手錶,時間還沒到,就進去溜達一圈。忽然看見一張用縮小的紙幣做成的摺紙,上面還印着一個個栩栩如生的卡通人物,多精緻呀!我按耐不住激動,買了一張,就興緻勃勃地回教室了。就在當天中午,電視台播出了一期節目,揭露了一些沒經過檢驗就投放市場的非法產品。咦?那不是我早上剛買的那張“人民幣”摺紙嗎?原來它也是非法產品呀!工商局的工作人員嚴肅地說道:“這種紙幣摺紙的製造,是損害國家尊嚴的。國家法律明確規定:禁止故意損壞人民幣和複製人民幣,如有違反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聽了這則消息,我心驚膽戰,我馬上把那張“人民幣”摺紙退還給小賣部。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向朱皓基和這些仁人志士學習,做一個關心國家、熱愛祖國的人吧!關心國家、熱愛祖國是我們公民義不容辭的義務。由此,我們從小立志報效祖國,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勇於探索科學技術,為繪好祖國的“藍圖”獻計獻策。 

行動起來吧,讓我們攜手共進,共創祖國美好的未來吧!

7、中國地圖作文300字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幅好孩子磁性智力拚圖,拼的圖形是中國地圖,主要介紹了中國各個城市的分佈情況。

  中國地圖像一隻雞,黑龍江省和吉林省是雞頭,海南省和台灣是雞爪子,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等是雞的肚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西藏自治區是雞的尾巴。

  我國的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米,省級行政單位34個,其中省23個,有廣東、山東、河北、河南、黑龍江等;直轄市4個,有上海、北京、天津和重慶;自治區5個,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藏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和內蒙古自治區;特別行政區2個,有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

  中國地圖隱藏着許多奧秘,等長大后,我一定要去探索它。

  二年級:李興遠


8、正月初三看中國地圖有感100字


正月初三豬來拱。 

生命之花要綻放, 

蹉跎歲月在落空。

  大好河山春意濃, 

正月初三旺犬送。 

青春作伴好日子, 

賢能榜樣姜太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