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得失之間1000字作文

得失之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得失之間 

  我喜歡那些證書和那些獎盃,也想得到它們,因為那樣多光榮呀!可是有一件事徹底的改變了我的想法。 

  那是一個炎熱的上午,正是下課的時間,突然一個外班的同學跑進我們的教室,急匆匆地對我說:“這是你的信,傳達室的老師讓我給你送過來。”然後就又急匆匆地跑了出去。我接過信,心想:“誰會給我寫信呢?”,我小心翼翼地拆開信封,打開一看,上面寫到:“您的作文《文具的訴苦》在我們本年度的作文評選中,被評為銀獎。我們將給您頒發榮譽證書,並將您的文章編入《小學生優秀作文選》中,請儘快辦理相關手續。”當時,我高興得都要跳起來了,這時有些同學也走過來看我的這封信。我得意極了,想象着我拿着證書和獎盃在同學們面前炫耀,並把有我那篇作文的《小學生優秀作文選》分發給大家看,大家都羨慕地看着我,鼓起了熱烈的掌聲......這樣想着以至於連後來的課也沒聽好。終於挨到了放學,我疾步回到家裡和媽媽詳詳細細地講了一遍這件事,媽媽看起來也和高興,馬上就辦了各項手續,但電話那一頭卻說需要等兩個月才能頒發證書和《小學生優秀作文選》這本書。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焦急的等待着,好像度日如年,幾次催促媽媽打電話詢問情況,但一直都是遙遙無期。這中間還有同學問我拿到了獎盃和證書了嗎,我只能無奈的搖搖頭。

  就這樣,又過了十幾天,我上網的時候忽然看到一則醒目的消息:我們已發現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本網站的一些作文採用評選的方法進行詐騙活動,請小作者們提高警惕,以防受騙。剛看到這則消息,我的心彷彿從幾千米的高空落了下來,心想:“完了,我也上當了,這樣的話,不但所有的願望都落空了,而且在同學中多沒面子啊。”,這樣想着我傷心的哭了,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可我不知怎麼,還是哭了出來!媽媽走過來,用輕柔得語氣問我:“怎麼了?”,我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媽媽這些情況,媽媽對我說:”兒子,其實媽媽早就知道了這種情況會發生,但怕傷害你的自尊心,所以一直沒告訴你,其實得不得獎並不重要,你的寫作水平提高了才是最重要的。”我說:”可是證書對我來說也很重要,同學會怎麼看我呀?“媽媽又說:”同學評價不會僅僅通過這個證書,而是看你的真正的實力,所謂的面子其實只是你自己的內心在作怪。”我 點了點頭,擦去了眼淚…… 

  在這得與失的過程中,雖然我沒有得到想象中的證書和獎盃,但我卻從中悟出了一個道理:看事情不要被表面現象蒙住雙眼,而要看它的實質! 

這篇文章,我曾經在網絡上發表過。

得失之間 標籤:得失之間作文 得失作文 成敗得失在瞬間作文 同學之間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