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一字之差,失之千里300字作文

一字之差,失之千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晚上我寫作業的時候,遇到一道難題,這道題是讓查“目不暇接”是什麼意思。 

  於是,我就去拜訪不會說話的老師《新華字典》。我就找到音序查字法,先找大寫字母M,再找音節mù,最後看mù後面的頁碼,從頁碼數一頁一頁的往後翻着找,找了一遍,沒有找到。我便讓媽媽把《現代漢語詞典》給我拿來,媽媽剛拿着就說:“怎麼這麼重,上學可不能帶呀!”爸爸說“回頭去新華書店買個小的,找睿遠媽去,睿遠媽便宜。”我不解的問爸爸:“為什麼睿遠媽便宜?”媽媽說:“你爸的話有問題,少了一個字。”爸爸說:“我說錯話了,應該說找睿遠媽買,便宜。”媽媽說:“這就是一字之差,失之千里。” 

  我明白了原來說話要講清楚和完整,不能省的字堅決不能省,要不意思全變了。 

  指導老師:楊蓮姝子

一字之差,失之千里 標籤:得失之間作文 一念之差作文 千里馬作文 千里之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