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失之毫釐,差之千里800字作文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年輕人還在為自己賣了價值一車木炭的東西而沾沾自喜時,他可曾想到,倘若他堅持自己最初的想法,他能得到的,可還遠不止這些。可見堅持是通向成功的墊腳石。

  在生活中有多少人曾站在成功的邊緣,可結局卻是失敗的。這是因為他們沒有堅持,往往只是一念之差便和成功失之交臂。春秋戰國時期的吳越之戰,吳王旗開得勝,可最後為什麼沒有成功呢?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因為他沒有堅持,而是貪圖享樂,放虎歸山。

  我曾聽過一個故事:一個年輕人去鑿井,每當他快到時,他就放棄了,另外再去找一個洞,倘若他堅持下來,最後的結局一定不會是功虧一簣。這些人在一開始的目標都是明確的,但在追尋目標的過程中,都沒有堅持初心,半途而廢,往往失之毫里,結果卻是差之千里。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人們往往只注重眼前的利益,而忽略了通向成功的重要途徑——堅持。狄更斯曾經說過: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是啊,我們可以想象,倘若司馬遷,在獄中不堅持寫作,就不會有“無韻之離騷,史家之絕唱”的《史記》;倘若沒有曹雪芹的“披瀝十載,刪減五次”,又怎能換來字字珠璣的經典巨著《紅樓夢》;倘若貝多芬沒有在雙耳失聰的情況下繼續堅持創作,又哪來令人震撼人心的《命運交響曲》呢?如果他們在歷經磨難時都放棄了自我,那麼他們最後又怎能成功呢?正因為他們從始至終都堅持本心,不懈奮鬥才能取得成功,讓後人將他們永遠銘記於心。

  只要堅持自己的目標,心繫一處,不為所動,成功就離你不遠啦,在堅持成功的路上,必定會遇到艱難險阻,但所有竟然不拔的努力,最終卻能獲得豐厚的報酬。蚌忍受了沙粒的磨礪,堅持不懈,最終孕育出了美麗的珍珠;鐵劍經過烈火的磨鍊,堅持不懈,最終做出鋒利的寶劍。菲爾德在發明海底電纜時耗盡畢生心血,面對接二連三的失敗,他沒有放棄,在最後一刻,終於取得成功,為人類做出巨大貢獻。

  為什麼別人可以做到的事,你卻做不到呢?為什麼別人可以堅持,你卻放棄呢?為什麼明明成功就在離你不遠處,你卻不願意多邁這一步呢?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堅持本心,一路向前吧,不要讓自己的人生因失之毫釐而感到遺憾。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標籤:得失之間作文 千里馬作文 千里之外作文 千里共嬋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