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自慰700字作文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自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斷臂維納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同樣對於生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叔本華曾說:“生活是一條由炙熱的炭組成的環形道路。”他有着對生活苦難的深度感知。

  毛澤東面對生活中的苦難是“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的激昂。同樣的生活中的痛與苦,得與失對於不同的人而言,有着不同的意義,對於當局者,患得患失,易樂易苦,對於旁觀者,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人往往在俯視之間能夠引發感想能夠體驗生活。

  人在仰視時易低估自己,而在俯視時易低估別人。因為當我們向上看時,不能看見自己,只能看它物在上高高聳立,而向下看時,就像站在山峰頂上看下面一樣,就顯得低估別人了。而生活亦是如此,在你得意時,你易自狂,而在你失意時,你易自卑。要說你亦得亦失,往往在一瞬之間,只不過要看你的所想,所感。

  任何世間萬物都是對立統一的。河水的流動,動是相對於河岸,草木山地的不動,而河岸的靜也是本着河水的動的。同樣的事物的得與失也亦如此,你的得換來的是他人的失去,而你的失去必然有他人的獲得。因此,生活中的得與失是必然的,而不應該把它看得如此不樂。

  世間萬物不是一塵不染的,而是萬物俱變的.學過哲學的人知道,事物是處在不斷運動和發展中,正如毛澤東所說:“坐地日行八百里,巡天遙看一千河”,對於生活中的得與矢,我們不必太在意,有得必有失嘛!失與得是一個統一的整體,今日的失,明日必將得。

  生活的苦難,也將意味着得與失。從古到今,有多少人因苦難而喪生,又有多少詩人為它歌頌。

  蘇東坡對生活是“一蒓罐勱隆鋇母刑荊熘灸κ恰暗彌倚,失之我命的自慰”。得與失,是由人對生活的態度所決定的。其實,就像古人說的:“人之聰明,誰不如我;我之智慧,亦未必弱於人。”只要我們有信念,去堅持追求我們的目標,就能通向成功之光。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自慰 標籤:得失之間作文 我幸福的家作文 “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 比我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