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得失之間【古代文】700字作文

得失之間【古代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舍其一則為得,不舍則一無可得。得到是失去的必然,而失去則是得到的前提。 

  ——題記 

  豫靖二百年,金殿之上。 

  “安豫王,你當真辭官歸隱?”天子眉頭深鎖,怒視金殿之人。 

  “是。”安豫王爺回視天子怒目,淡然道。 

  “大膽!”天子一百而起,金殿之人皆驚,急忙跪地,高呼“吾皇息怒”。 

  “傾心已死,我安豫何足言懼?”安豫王爺嗤笑。 

  天子一愣,跌回金座,左手一揮,默許。 

  傾心,安豫王爺甚憐之人,亦甚愧之人。 

  兩年前。 

  “王爺,權勢與妾身與您而言,熟輕,熟重?”傾心縴手緊拽安豫王爺袖邊。靈動浩亮之目此刻水霧瀰漫。紅唇輕啟,嬌艷欲滴。聲音之美恰如其人。模樣好不可憐。 

  “傾心,你又何必為難與我?”安豫王爺牽扯傾心之手,置於胸前,字字真灼,道,“與我而言,你如我命。” 

  傾心滄然一笑,雙目滿是堅決,道:“若妾身今日定要王爺做個選擇呢?” 

  安豫王爺啞然,與傾心亦或是於權勢,他無一願失啊! 

  傾心似已瞭然其心,淚自眼角溢出。她亦非狠心絕情之人,而迫於世事難料,得失定有所取捨啊! 

  傾心伸手撫上安豫王爺臉龐。清瘦之臉頰,微薄之唇瓣,高挺之鼻樑,深沉之雙目,無一不向世人展示其風華盛世之貌,位高權重之身。 

  安豫王爺試凈傾心之淚,柔聲道:“時辰已到,天子與我相約商討出兵之事我先告辭?” 

  “王爺走好。”傾心略蹲做禮以拜別安豫王爺。 

  傾心,何等決然之女子也!竟以死為安豫王爺為得失之取捨。 

  安豫王爺戰勝凱旋歸府之日,亦是傾心永離人世之時。 

  安豫王爺尋得傾心留與其書信一封,僅十二字,足以使其滿目瘡痍,淚流滿面。 

  信上道:得失難兩全,捨得終因不捨得。

得失之間【古代文】 標籤:得失之間作文 古代作文 得失作文 成敗得失在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