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失之毫釐,差之千里800字作文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長沙生活了很久,看着長沙一點一滴的變化,心裡總是在感慨:長沙在改變,總有一天,它會沖向全世界!可是,每一件事物都不會完美無暇,長沙雖然在變化,但要解除根本問題,還須耗費更多的人力和財力。

  中國何其之大,這幾天,我和家人來到了廣州和深圳。因為每次去香港,都要經過哪兒,所以這是我們第五次來了,每一次來,這裡都會有變化。

  一出機場,眼前煥然一新,天空更藍了,草兒更綠了,眼前的一切變得奪目了。深深呼吸,還會聞到一股淡淡的花香。看到了這一切,聞到了這一切,使我更加有精神了!坐上計程車,俯視從身邊飛過的花草樹木,彷彿那是一排排整齊的部隊,穿着綠色的軍裝,整裝待發。在藍天的襯托下,這種綠顯得更純潔;更明亮;更富生機,好像被好幾種綠顏色渲染出來的。旁邊還種植着各色的小花,圍繞在小草身邊,似乎要保護它們。

  汽車繼續在公路上行駛着,猛的一看,地上連一片瓜子殼都沒有,地面很平坦,在公路的兩旁每隔幾米,就安置了兩個垃圾桶,一個是可回收的,另一個是不可回收的,它們就像兩個衛兵,保護着城市的衛生。

  看到這一切的一切,怎能不讓我深思:雖然長沙在不斷創新,不斷努力,但還是跟不上時代的腳步。不管是科技還是環保方面,都還存在着許多問題。這也體現了一個民族的素質。環境是靠大家來保護,而不是單憑清潔員每天使勁地打掃。中國很多城市都已和國際接軌,而我們也正朝着這個方向努力。

  只要人們多留意身邊的小事,甚至是一片紙屑,我們怎麼不會沖向全世界呢?每件成功的大事都是從小事做起,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對家園愛心,它也會無私地回報我們。假如有一天,我們真的沖向了世界,再回頭看看我們所做的一切,會是多麼地驕傲和自豪,覺得這一切是值得的!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小小的問題會造成更大的損失,不要讓這種悲劇發生在我們身上。

指導教師:王彩萍

簡評:文章中心突出,把兩個城市形成對比,理由充分,讓人們知道時代在變,我們也應該加快腳步。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標籤:得失之間作文 千里馬作文 千里之外作文 千里共嬋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