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永遠讀不完的書1200字作文

永遠讀不完的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永遠讀不完的書 

  某年某月某日,我在樹下乘涼,忽然,樹上掉下了一本書,正好跟我來了個“親密接觸”。我拿起書一看,只見書上鑲着七個金字——“永遠讀不完的書”。哼哼,永遠讀不完的書?別開玩笑了!畢竟,這可是本只有20來頁,筆記本大小的書啊! 

  回到家,我打開這本書,想仔細“品嘗”一番,可是,當我把整本書翻完一遍時,卻驚奇地發現——這本書竟然一個字也沒有! 

  這時,一個信封從書皮的夾縫中掉了出來。我拿起信封,只見上面寫着幾行小字——“如果想看這本書(第一頁),就將100元人民幣裝進信封,再把信封放回原位,字跡方能出現”。要知道,我的好奇心上來,誰也擋不住!於是,我東拼西湊,終於湊夠了100元錢。我按照信封上所寫的指示,把100元人民幣裝進信封,又把信封塞進了書皮的夾縫中,一分鐘后,第一頁的字跡竟然真的出現了! 

  雖然只有一頁,但我還是很過癮——因為這本書的內容簡直精彩極了!在我仔細回味第一頁中的內容時,信封又一次掉了出來。信封上的內容跟剛才差不多,只是我往信封里放的100元錢不見了,而且“看書費”也由100元漲到了200元。書,我固然想看,但是,我沒有這麼多錢啊。因此,我只好打消了看書的念頭。 

  突然,我靈機一動——可以讓全球的富翁來幫我解難啊!於是,我便通過媒體,把這本書的來龍去脈傳播到了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也許是覺得新鮮,來幫忙的人絡繹不絕,泰安的賓館竟在一夜間爆滿。可是,越是富裕的人,“看書費”就越高,因此,那些富翁也不禁敗下陣來。 

  在信息遍布全球后的第四個星期,全球首富——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盧先生也特地從墨西哥趕來,想要碰一碰運氣,天哪,要知道卡洛斯先生的財產有600多億美元哪!卡洛斯先生第一次的“看書費”是10億美元,第二次是30億美元,第三次是50億美元……最後,連他都對此書毫無辦法。當他回國后的第二個星期,全球的媒體都在發布同一個消息——全球首富卡洛斯?斯利姆?埃盧先生因“讀書”失敗,導致財產大大減少,如今全球首富的寶座已落入微軟巨子比爾?蓋茨手中。有些媒體甚至在討論——我和比爾?蓋茨串通謀財!當然了,我和比爾先生也都成了狗仔隊的最新目標。 

   在“首富風波”平息以後,一個天才學子提議——既然個人都無法“攻下”這本書,那倒不如讓我們全球的人們“並肩作戰”,畢竟人多力量大嘛!我本以為這會引起那些吝嗇鬼的“公憤”,可沒想到,他們竟然雙手贊同這個方法。全球的人們第一次的“看書費”是500萬億美元,第二次是5000萬億美元,第三次是50000萬億美元……要是照這樣計算,最後一頁的“看書費”就是……5000000000000000000000萬億美元!不過,再多的錢都能印出來,這些錢肯定不成問題,但是,如果中途的停頓時間超過10分鐘,一切就要重新開始。因此,這本書就算髮動全球的人們,也是一無所獲。 

  事後,全球都陷入了長達1年的“經濟危機”,為了拯救這次危機,全球最最賺錢的工作經過“七十二變”,成了……賣印錢機,就連銀行都改建成了印錢廠!不過,這也不壞——因為私下印錢竟然成了為國家作貢獻! 

   一個星期後,全球發布了一條“公共國法”——不準再提那本永遠讀不完的書,誰提誰就當場槍斃!



永遠讀不完的書 標籤:唱不完的歌作文 讀不懂作文 不完美作文 我的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