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故鄉的筍乾500字作文

故鄉的筍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筍乾,我們家每年都會曬一點兒,如果我們沒有曬,爺爺奶奶就會送我們一些.製作筍乾的工序很複雜,但曬出的筍乾可是很美味的.我對做筍乾的工序也只是略知一二,不過大概過程就是這樣了 

  .首先,把整個筍剝去外面的一層殼,洗凈以後,把他們都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後,把切好的筍片和冬芥菜一起放在鍋里煮,大約煮一個鐘頭吧!鍋里散發出了陣陣香氣,我不由自主的被吸引了過去,打開鍋蓋,香味頓時撲面而來,我夾起一塊筍片防在嘴裡.啊!好燙呀,可我馬上被這美味的筍片奪去了燙的感覺,它的味道非常鮮美,吃起來還很爽口.我不由地讚歎道:啊,這真是人間美味呀! 

  最後,把煮好的筍片放在太陽下暴晒幾天,直到變硬後放進袋子里.筍乾就做好了.筍乾有很多用處,比如說:在湯里可以加一點兒,讓它的味道變的更好.也可以放在粥里當作過飯菜吃.我喜歡筍乾,就像我喜歡看書一樣.它就像是我的一部分,它給我帶來了無限快樂. 

  剛剛煮好的筍乾,吃起來軟軟的,是一塊塊長方形的.等晒乾以後,筍乾就會變的很硬,而且會比原來剛煮好的時候要小一些. 

  筍乾雖然沒有臭豆腐那麼有名,也沒有山珍海味那麼昂貴,雖然它樸素無華,但在我的心中永遠是最華麗的.不管我以後身在何處,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的故鄉,更不會忘記那故鄉的筍乾.筍乾對於我的回憶,就像一條潺潺的小溪,不斷的流動着.



故鄉的筍乾 標籤:我愛故鄉的作文 故鄉的楊梅作文 故鄉的雪作文 我愛故鄉的椰子作文